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世界草莓大会18日召开 参展草莓市面采摘价最低1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草莓天瀑静候游客。 王溦摄 J218

  被誉为“草莓奥运会”的世界草莓大会将于18日至22日在昌平举行。为了让读者能够去观会游园,品尝草莓,本报明天将推出草莓大会服务指南专版。今天上午,记者提前探营草莓大会场馆,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引人注目的“草莓天瀑”景观也已经基本成型,静候八方宾朋。

  记得上周四,记者在草莓博览园看到“草莓天瀑”的时候,这里绝大部分的草莓还都呈青绿色,鲜有成熟的果实。一周后,记者今天上午走近“草莓天瀑”,就已经闻到草莓散发出浓浓香气。经过技术人员对温度、天气变化等因素的调节,调整了果实的成熟期,使得草莓在大会召开期间以最美的状态示人。上午,记者看到,头顶上的草莓种植架已经有许多红红的草莓探出头来,站在架子下面望去,成熟的草莓犹如一个个小红灯笼悬挂在天幕中。记者在国际草莓风情馆看到,一个个立体种植的草莓已经成熟,站在架子旁边,探鼻就能闻到草莓散发的香味。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大会召开后观众对草莓采摘的需求,特意开辟了采摘体验区。场馆里参加展览的草莓品种有来自全球的135个品种,这其中包括日系品种、欧系品种和国产品种等等。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虽然在大会场馆中不能采摘,但专门开辟了采摘区,供观众体验。这位技术人员说,参与展出的草莓品种在市面的采摘价格最低也要在100元以上,高端品种的价格有的能达到几百元一斤。日前有媒体报道一种草莓新品种天皇御用卖到了300元一斤,技术人员解释,这个价位与品种、味道、栽培模式、栽培技术、草莓外观、产品包装和品牌推广都有关系。目前,草莓的采摘价格以日系最高,欧系偏低,国产品种最便宜。J224  

  公交专线18日开通

  本报讯 2月18日,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将在昌平区兴寿镇举办,北京公交集团公交专线也将于同日开通。

  世界草莓大会期间,预计日参观人数达30000人次。为方便市民参观游览,公交集团将在草莓大会举办期间开通地铁天通苑北站至香屯草莓园的公交专线。线路配车12部,全程15公里,中途设立大柳树村东、九华山庄西门两站,票价1元,刷卡乘车享受2、4折优惠。此外,在草莓大会期间,途经会场的537路双向临时增设九华山庄西门站,并增加5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J207  

  专线运营时间:

  首站:地铁天通苑北站8:00—16:00;

  末站:草莓博览园10:00—18:00。

  其中2月18日开幕式当日,首站发车时间为11:00—16:00;末站13:00—18:00。同时,线路配备4部机动车,当客流较为集中时,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

热词:

  • 采摘
  • 草莓种植
  • 草莓品种
  • 栽培模式
  • 草莓天瀑
  • 大会
  • 日系
  • 发车间隔
  • 栽培技术
  • 运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