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京郊冬季赚钱的大棚(系列二)(2010.3.16)

2010年03月16日 23:3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4)大棚草莓效益高

    记者云飞: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看到绵绵不绝,巍峨壮观的万里长城,您也一定知道我在什么地方了吧?没错,我这好汉啊,在咱们北京市的延庆县,到了冬天这儿的气温更是低,虽然冬季这儿天寒地冻,但是延庆县大棚里不仅温暖如春,而且我还听说棚里面种着不少宝贝呢,给农民们带来了很高的效益。它们会是什么呢?咱们问问村民。

    村民:我们大棚里有盖菜1亩地能赚六七千元。

    村民:有种茄子的1个大棚能赚四千多元。

    村民:目前种植效益最高的当然是水果。

    村民:我们这儿草莓卖得不错,卖价高。

    村民:我们草莓1个大棚能赚3万多呢。

    云飞:您听刚才的几位农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下他们当地种植的几种农产品,其中这草莓的效益是大家公认比较高的,一棚草莓就能赚3万多块钱呢,真有有他们所说的这么高的效益吗?

    云飞为了核实种植户门所说的大棚种植草莓的效益,找到了延庆县大榆树镇的相关部门。

    云飞:您好 我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的记者。

    延庆县大榆树政府 宣传委员郝建云:哦,你好你好。

    云飞:刚才我问了一下你们的农民,他们说种草莓效益比较好,1个大棚就能挣3万多块钱是这么回事吗?

    延庆县大榆树政府 宣传委员 郝建云:这几年我们一直发展设施农业,尤其我们的草莓一棚能赚好几万。

    云飞:那他们种的是什么草莓品种呢?

    延庆县大榆树政府 宣传委员 郝建云:现在的草莓都熟了,一会你去采摘尝尝就知道了。

    云飞:嚯,来这儿的采摘的游客还真不少。

    技术员 张国本:每天都有这么多人。

    看来这儿的草莓还挺受欢迎,它们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消费者:这个草莓,又大又甜。

    消费者: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草莓。

    消费者:我觉得这草莓有鸡蛋那么大吧。

    什么?什么?草莓的个儿头大如鸡蛋,不是在吹牛吧?

    云飞:这里种的草莓真的有消费者所说的比鸡蛋还大吗?这样,您看我找了一个普通的鸡蛋 咱们就现场对比一下。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