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部委联合发文要求金融支持旅游业

  中国央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加强和改进旅游业金融服务,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详细】

  点评:对于旅游产业的基本面,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旅游产业正处在春节假期与4月春游小高峰之间的淡季周期,行业或将维持稳健增长,但占比全年比例较小,短期内《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出台预期有望成为行业仅有的催化剂。当前市场仍处于反弹主基调之下,在此背景下,旅游行业绝对估值偏低,在经历1月份较大幅度调整后,将随市场反弹而上涨,而虑及反弹背景下的行业配置问题,旅游行业的超额收益较为有限,总体判断为旅游行业将保持与大盘同步表现。

  十二五”水利规划即将获批 中央水利投资今年将超1400亿元

  水利部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建设部联合编制的“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去年年底已经报给国务院,国务院很快就会批复“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详细】

  点评:周学文还表示,按照去年中央1号文件和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要求,今后10年全国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十二五”期间全国的水利投资则是1.8万亿。据周学文介绍,去年中央1号文件下发以后,全国的水利投资有了非常大的增加,去年全国的水利投资达到3452亿元,其中中央的投资达到1141亿元,较上一年有了很大的增加。随着中央1号文件各项政策的落实,今年的水利投资预计会超过去年,其中中央水利投资会超过1400亿元。

  商务部:正研究新的促消费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消费潜在需求仍有巨大空间,2012年,我国消费保持较快增长的基础依然存在。但考虑到消费增速减缓的势头,商务部正在和有关部门加紧研究新的促进措施。【详细】

  点评:有关促消费新的政策措施,沈丹阳称,扩大消费是复杂的工程,涉及面很广,不是商务部一家的事情,“考虑到消费增速减缓的势头,商务部正在和有关部门加紧研究新的促进措施,重点是要结合经济结构调整、可持续和民生发展等多个因素来研究出台新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包括以旧换新政策接续等措施,都正在研究中。”

  铁矿锡矿等六类矿资源税税率上调

  记者获悉,财政部、国税总局近日下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锡矿石等资源税适用税率标准的通知》,全面上调铁矿、锡矿、钼矿、菱镁矿、滑石和硼矿的税率。铁矿石原先按规定税率的60%征收,此次调整后,今后则按规定税率的80%征收。【详细】

  点评:据业界表示,锡矿目前广泛应用于电子、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能源、轻工、环境保护、农业等领域,钼矿则主要应用于钢铁、电子、化肥等领域,菱镁矿、滑石和硼矿等,目前也都应用于化工、医药和造纸领域。专家表示,相关矿种原本的资源税率就过低了,此次调整税率更加体现了资源产品的价值,另一方面此次各资源税税率提升幅度都较大,必会对相关行业成本造成一定影响。

热词:

  • 股价
  • 十二五
  • 旅游行业
  • 旅游业
  • 资源税
  • 促进措施
  • 滑石
  • 菱镁矿
  • 中信证券
  • 硼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