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新股首日逆市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 四新股昨天上市,全部上涨。至收盘时,朗玛信息涨82.53%,报40.96元;荣科科技涨57.70%,报17.52元,这两只新股创下近三个月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前两位。另一只创业板新股利德曼涨27%,报16.51元;涨幅最小的主板新股东风股份涨20.98%,报15.97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的“炒新”报告显示:中小投资者成为“炒新”、“追涨”主力,参与“炒新”的中小散户整体表现为亏损。从昨天沪深交易所收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来看,4只新股龙虎榜皆为清一色的游资营业部。朗玛信息买入榜首位被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把持,买二至买五位则全部为江浙游资营业部,买入榜前5位合计买入逾5450万元,约占该股上市首日4.08亿元成交总额的13.35%。江浙游资同样占着荣科科技买入榜,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等共计买入该股2028万元。不过,这4只新股遭到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领衔的游资抛售。在朗玛信息、荣科科技、利德曼、东风股份的卖出榜上,“国信系”营业部现身13次之多。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现身3次,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及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则同时出现在4只新股的卖出榜上。

  深交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深市共有575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32.96%,截至目前,已有515只跌破首日收盘价,跌破比例达89.57%。日信证券徐海洋研究后发现,今年新股发行价相对于投价报告询价区间下限平均折价18.38%。他对2012年发行且上市的新股(苏交科和飞立信投价报告未找到,询价区间不得而知,未列入)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后发现:相对于询价下限,折价发行数量多且折价幅度大,折价幅度在8%-43%之间;折价最大得是江南嘉捷。溢价发行数量少且溢价幅度小,溢价幅度在6%-11%。

  在今年新股发行价较投行报告平均折价18.38%的情况下,还有一些新股破发。截至2月16日,2012年共有16只新股上市,上市首日直接破发的股票有6只,破发幅度在-1.95%至-26.33%之间。如今随着市场回暖和新股改革风声四起,新股上市再次被热炒。

热词:

  • 新股发行价
  • 营业部
  • 新股上市首日
  • 破发
  • 逆市
  • 炒新
  • 游资
  • 国信证券
  • 朗玛
  • 询价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