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大幅下滑券商仍力挺 机构借涨停出逃攀钢钒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顶着去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利空,攀钢钒钛(000629)的股价却在昨日复牌后强势涨停,更得到多家券商的力挺,这都源于公司正在筹化的资产重组。

  据攀钢钒钛公告,去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批复》,重组双方一致同意以2011年12月31日作为重大资产重组的交割日。以该日为资产交割日进行测算(不包括海外资产的盈亏情况),预计2011年实现净利润0-2亿元,同比下降87.45%-100%,而在2010年公司还盈利15.94亿元。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攀钢钒钛去年业绩大幅下滑,公司的重组方案却是市场资金追逐攀钢钒钛的最大驱动因素。根据公司重组方案,攀钢钒钛以持有的钢铁相关业务资产与鞍山钢铁集团持有的鞍钢集团鞍千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鞍钢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转型为铁矿石采选与钒钛制品生产、加工和应用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攀钢钒钛的转型被多家券商看好。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公司未来资源优势看好,大力发展钒钛产业带来估值提升空间。国信证券认为,会计核算方法不影响重组资产优异利润,铁矿石仍然是我国的稀缺资源,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铁矿公司对应2012年业绩合理的估值水平应该在15倍以上。由于公司2013年以后卡拉拉铁矿、攀西铁矿还有产量的增长,同时鞍钢集团承诺会将东北地区余下的铁矿石资产注入重组后的攀钢钒钛,未来增长潜力仍然很大。长江证券则认为,补充评估不影响其成功转型为国内资源龙头。在资产置换方案完成后,简单测算对应置换后资产2011年、2012年业绩预测为0.41元和0.53元,维持“推荐”评级。

  但尽管得到多家券商的推荐,深交所昨日盘后数据却显示出机构大举出逃攀钢钒钛的迹象。公开资料显示,昨日攀钢钒钛卖出前五的席位中,除卖出第四位是当日同时位列买入第五的长江证券泰州迎春西路营业部外,其余的四个席位全部是“机构席位”,当日合计净卖出2.43亿元。

  

热词:

  • 钒钛
  • 涨停
  • 券商
  • 机构席位
  • 估值水平
  • 业绩预测
  • 攀钢集团
  • 推荐
  • 鞍钢集团
  • 铁矿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