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智多盈:午后多头能否反戈一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继续收涨,A股居然也跟着蹦跶了一下,早盘竟敢高开,但A股终究不是美股,疲软是其一贯特性,果然很快便一路走低,最低探至10日线附近,尾盘现快速拉升,让市场对下午行情继续充满想象。成交量较昨天有所萎缩。从行业来看,酒店旅游,锂电池,金融行业和酿酒小幅上涨,而旅游业上涨是因为今天出台利好消息,其余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触摸屏,电子支付和三网融合跌幅靠前。个股行情不及以往。

  消息面,中国央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加强和改进旅游业金融服务,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力度可谓空前,而根据正式发布的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到2015年将达2.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0%。统计数据显示,旅游板块在今年1月份的整体表现同样落后于大盘,1月份全部A股的平均涨幅为2.93%,而餐饮旅游板块的整体跌幅达3.60%;2月份的前12个交易日,餐饮旅游板块表现略有起色,整体涨幅达6.65%,处于各板块中游水平,同期A股的平均涨幅为3.93%。因此,笔者认为,旅游板块目前走的是一个补涨行情,但趋势相对较弱,而且2月份,刚好处在春节后和5月份两大热门旅游时点之间的淡季,后市可以适度关注。

  技术上看,早盘高开低走估计是深谙A股“潜规则”的中国股民都能猜到的事情。本来很多人看到股指高开低走,怕是要开始调整,或许会选择逢高兑现利润,可大盘偏偏在尾盘又来个急速拉升,仿佛反攻开始了,下午行情变得令人期待,从考虑减仓卖出又变为打算“抄底”。这应该是一个典型中国式股民早盘的心理历程。你看这么纠结的情绪,如何驾奴得了这个变幻莫测的市场。笔者给出的建议就是以静制动,不要被分时图牵着鼻子走。只要大盘仍然运行在楔形之内,无需理会一时的上冲或是跳水。只有一些弱势股才需要注意,大盘涨时它小涨,大盘跌时,它跌得比谁都快,这样的个股拿着是狠危险的,因此建议大家仔细甄别手中个股,去弱留强,如何知道是强是弱?同过多盈决策系统查看即可,或者登录多盈锦囊获取强势股。例如川润股份,从被多盈锦囊发掘出来到现在涨幅近50%,今天在大盘弱势整理时照样能够涨停,这就是强势股的风采。如何寻找下一个川润股份?尽在多盈锦囊。

热词:

  • 旅游业
  • A股
  • 强势股
  • 个股行情
  • 旅游板块
  • 智多
  • 大盘弱势
  • 大盘跌
  • 消息面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