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新兰德:方向选择关口关注50ETF走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上周五两市继续震荡,近于平盘报收,沪指收盘仍站在5日线上方,一周涨幅0.22%,实现连续五周上涨,深成指周涨幅0.25%。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瞬间上冲,随即快速回落,早盘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344点后反弹,午后继续反弹翻红后,基本维持在5日线上方窄幅波动,直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357.18点,涨0.01%;深成指收盘报9615.34点,跌0.08%;中小板综指跌0.3%;创业板指数跌0.5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37.09点涨0.04%,股指期货IF1203合约收盘价为2549.8点,涨0.58%。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651.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38.7亿元。

  基本面解盘:人民银行称,初步统计,1月社会融资规模为955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8001亿元。其中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这一数字更是创下了2008年以来1月同期的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称,多位银行业人士透露,目前央行和银监会就资产证券化具体实施方案已达成初步共识,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已开始着手新一轮资产证券化试点。

  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除6个月利率微降外,其余品种继续上升,隔夜利率跳涨近百基点。央行强调对通胀不能掉以轻心以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弱化市场对货币政策放宽的预期。

  发改委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加强和改进旅游业金融服务,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不到三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8只,川润股份再度涨停,香江控股、重庆啤酒、路桥建设、锦龙股份等涨停。ST申龙复牌,涨286.34%。行业板块大都下跌,仅酒店旅游、酿酒、金融、电器、房地产等板块上涨,电力、环保、农林牧渔、农药化肥、化纤、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上涨,中国人寿、交通银行、广发证券涨逾1%。中小板和创业板弱于大盘,乐视网、九九久等涨停,中小板2只新股上市,涨幅均在30%以上。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缩量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抬头,多空都在等待周末消息面的变化,从而决定短期方向。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小幅净流出,市场抛压减弱。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快线向下,显示跌势可能要开始;KDJ指标走平,多空胶着;布林线开口放大趋势被终止,令人不安。盘中中小盘股开始展开回调,有超跌反弹结束的迹象,因场外资金不愿入场接盘。股指期货持仓增加,多空对决即将展开。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震荡,等待方向选择的发生,必须注意到,大盘蓝筹调整时间过长,说明上行动力不足。总体而言,50ETF的MACD指标已经出现死叉向下迹象,在突破半年线后,没能实现继续上涨,虽然20日线表现支撑,但是支撑力度已经减弱,如果大盘蓝筹向下,大盘无疑将会跟随,所以在方向选择关口,可以关注50ETF的先行指标意义。(深圳新兰德)

热词:

  • 方向选择
  • 沪指
  • 涨停
  • 新兰德
  • 股指期货
  • 同业拆放利率
  • 合约收盘价
  • 认为大盘
  • 市成交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