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才战略提前布局 玖龙纸业不惧“刘易斯拐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几乎每年春节后,东南沿海地区都会爆发“用工荒”问题。今年更是从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蔓延到了中部区域。中国迎来“刘易斯拐点”,在民间引起了争论。不论中国是否真的已经面临这一问题,人口红利下降是事实,由此而产生的产业工人收入增长、工人劳动条件改善,工人对劳动权益提升的要求,是中国企业必须面临的课题。而像玖龙纸业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早已提前布局,避免了“用工荒”带来的问题。

  校企合作 保证人才输送通道畅通

  玖龙纸业属于技术和资本密集型的现代化造纸企业,相对而言招工压力并不大。鉴于企业的设备均为国际化水平,对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因此玖龙纸业招聘群体主要面向国内高校的相关专业毕业生。由于与国内许多高校保持着长期合作,因此招聘一直都比较顺畅。

  上升通道 公司员工双赢

  玖龙纸业有比较完善的员工上升通道,从新员工入职培训,到各级管理和技术岗位的内部提拨,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员工上升通道。

  从招聘伊始,招聘人员就会给高校毕业生仔细讲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各工种和岗位所需要的技能及发展前景,以及进入公司将接受的培训等。招聘人员还会根据学生的个人特点和求职意向给学生一些职业规划的建议,让学生自己做出合理的选择。

  为了激励员工,玖龙纸业也一直在完善员工的上升通道。公司的快速稳健发展,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的集团优势,基地间的中层干部和关键技术岗位经常会有调动,对于空缺出来的岗位,玖龙纸业都是先在内部提拔。通过这种上升渠道和组织推力,玖龙纸业正加速这些中层管理者和关键技术人员的培养步伐,人才供给源源不断。

  企业关怀 让员工“安居乐业”

  去年,玖龙纸业东莞基地的“安居工程”继续稳步推进,新拓建了1500多套宿舍,可以再满足2400多人的住宿需求,这些宿舍都全免房租,只收取员工的物业管理费。

  除此,在关爱员工方面,玖龙纸业更加注重从细节方面入手。从去年开始,玖龙纸业新增了倒班津贴和全勤奖,提高了员工的伙食补助,在就餐点增设了电视、空调、冷饮机等,不断改善员工用餐环境。

  通过人性化的关怀,和不断完善的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玖龙纸业使得员工能够“安居乐业”,也为自身储备了充裕的人力资源,避免遭遇“用工荒”。

热词:

  • 玖龙纸业
  • 提前布局
  • 人口红利
  • 刘易斯
  • 人才战略
  • 上升通道
  • 用工荒
  • 安居乐业
  • 刘易斯拐点
  • 安居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