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苏泊尔钢锅锰含量超标4倍追踪:苏泊尔做出回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华斌 绘

  前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打破钢锅问到底》,称苏泊尔81个规格炊具被认定不合格产品,钢锅锰含量高出国标近4倍,可致帕金森病。

  这一消息在网络上爆炸扩散。昨日,苏泊尔(002032)临时停牌。锅碗瓢勺,咱老百姓每天都得接触,这个玩笑可开不得,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有超市已下架苏泊尔,消费者期待权威公布

  昨天,记者走访乐购、世纪联华等杭州多家大型超市,发现苏泊尔品牌的汤锅、蒸锅、奶锅、水壶仍在正常销售,但在杭州华润万家所有门店均已下架。对于锰含量超标,超市销售人员大都表示并不知情,“我们没听说这事啊,我们也没有接到超市的下架通知。”记者注意到,苏泊尔是各个超市炊具货架上摆放最多品牌,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超市销售人员说,因为是老牌子,老百姓都很信任。

  在乐购超市建国路店,记者遇到市民沈女士正在挑选电水壶,最终她看中了一款价值199元的苏泊尔电水壶。“家里的电水壶坏掉了,要再买一个,之前用的就是苏泊尔的,感觉不错,现在还买这个牌子。”不过,当记者提到苏泊尔可能会存在不合格现象时,沈女士有点惊讶,“不会吧,我没听说啊,大品牌应该不会有问题吧。”犹豫之后,沈阿姨还是买下了这款电水壶。

  采访中,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权威部门的检测结论。“网上各种消息都有,也不知道信谁的,但锅毕竟是每天都要用的,还是希望能有一个权威公布。让我们放心。”消费者陈先生说。

  苏泊尔:产品重金属符合标准

  记者了解到,央视报道中苏泊尔炊具“锰超标”的依据是新的《国家冷轧板材标准》。报道中,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信息主管宋锦华强调,不锈钢食具容器锰含量应小于等于2个单位。而黑龙江省五金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检测发现苏泊尔产品锰含量约为9个单位,也就是说比国家标准高出近4倍。

  央视报道次日,也就是昨天上午,苏泊尔公司迅速做出回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致苏泊尔的消费者》,表示所有产品重金属含量符合标准。

  记者于昨天下午联系上了苏泊尔公司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她表明苏泊尔不锈钢炊具产品经历多次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各项重金属析出量均符合国家标准中卫生理化指标的要求,产品卫生安全。

热词:

  • 锰中毒
  • 锰含量
  • 超标
  • 张爱珍
  • 电水壶
  • 焦点访谈
  • 锅碗
  • 打破钢锅问到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