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看好中概股退市带来的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近期频频被做空,日子很不好过,不少中国概念股萌生退意。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在中概股私有化退市的过程中,有相当的投资机会,欲成立一只基金,专门投资尚未公布消息、处于私有化风口浪尖上公司。

  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私有化退市要经过漫长的过程,其间往往会出现高溢价的机会。例如,今年2月15日,盛大网络宣布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以每股41.35美元收购在美国存托银行股份,该价格比消息公布时公司的股价高出了24%。2012年1月20日,亚信联创收到私有化要约,开盘猛涨23.9%。2011年5月,中国消防安全集团与贝恩资本管理关联基金签署了最终的并购协议,以每股9元现金作为对价,收购中消安所有发行流通在外的普通股,5月20日中消安收报7.33美元,大涨17.46%。由此可见,在海外私有化退市的中国概念股,蕴藏着相当的投资机会。

  北京天相投顾公司董事长林义相表示,中概股私有化带来的股价上涨并不是投资而是投机机会。他表示,中概股退市有各自的原因,但也有共性因素,如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受到了打压,公司估值很低,大股东认为公司价值没有在市场得到真正的体现,所以选择退市。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企业上市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对资本市场的依赖、融资需求都没有那么迫切,而公司可能还会有新的资产重组的安排,包括产业上的整合。

  深圳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去年起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公司财政报表、企业管理模式产生质疑,使得股价大幅度下跌,而公司管理人则认为股价大幅低于公司价值,所以纷纷退市。此外,他认为高科技、生物医药等行业比较容易让投资者容易明白其盈利来源的企业,还会在海外上市的范畴里;其他行业很可能会逐渐被边缘化,具体的方式包括兼并收购、私有化退市等。但这类公司中也有一些是自身有问题,有被强制退市的可能,除非有很深入的净值调查和个股的研究,否则投资退市中概股的风险会很大。(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退市
  • 投资机会
  • 私募
  • QDII
  • 中国概念股
  • 做空
  • 证券时报
  • 企业管理模式
  • 盛大网络
  • 普通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