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午盘:降准提振市场 沪指冲击12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受央行周六下调存准率消息影响,A股市场20日大幅高开。沪指高开幅度达26点,但受部分获利盘离场影响,沪指一度小幅回落。10时过后,水泥、房地产、电子信息等板块活跃市场气氛,沪指再度冲高,涨幅曾接近1.3%。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77.96点,涨幅0.88%,深成指报9700.79点,涨幅0.89%。创业板指数涨1.25%,中小板指数涨1.16%。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有分析称今日两市成交量或创今年以来新高。

  行业板块:

  受发改委制定IPV6平滑过渡方案、中移动中联通启动WLAN设备招标、八部委发文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等一系列利好推动,电子信息板块成为两市上午最活跃板块。板块内汇源通信、星网锐捷、新开谱、迪威视讯、朗玛信息等7个股涨停。

  郭树清首次高开表态支持餐饮业上市,全聚德率先涨停,西安饮食盘中涨7%,湘鄂情涨6%。

  央行周六晚宣布下降存款准备金0.5%,金融股早盘表现活跃,国海证券涨2.73%,中国太保涨2.50%,中国平安涨1.6%,光大银行涨1.01%,交通银行涨0.81%。

  水泥板块亦表现强劲,西水股份涨6.50%,亚泰集团涨6.06%,冀东水泥涨2.97%,江西水泥涨2.75%。

  家电行业异军突起,海信电器、TCL大涨近7%,四川长虹涨4.33%,深康佳涨3.94%。

  1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全面止涨,但并未影响地产股表现。苏宁环球涨4.83%,中天城投涨4.19%,招商地产涨2.31%,金地集团涨2.08%,万科A和保利地产涨逾1%。

  资金流向:

  两市上午主力净流入最多行业为家电,净流入达2.53亿元,电子元件、房地产、通讯行业、煤炭、有色等均净流入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医药、化工净流出较多,医药行业净流出2.6亿元。

  沪市股票净流入前五为,环旭电子、金晶科技、中金黄金、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深市净流入前五为,TCL集团、万科A、奥飞动漫、中集集团、西北化工。

  分析:

  今日消息面最大影响的当属存准率的下调,日信证券早盘便分析称,由于此次降准时点有所提前,预计市场将有积极反应。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存准率正处于一个下行过程,未来将有进一步下调空间。但连平并未具体指出下次调准时间。

  而银行股的开盘更是体现出市场对降准的欢迎,但东兴证券分析师提醒,在央行下调存准率之后,市场或受正面影响出现短线冲高走势,但由于中长期因素(经济基本面)缺乏更加有利的信号,指数冲高的时间和空间有限,而资源和强周期类股票的表现也很可能是昙花一现。(21世纪网 李志坤)

热词:

  • 沪指
  • 市成交量
  • 保利地产
  • 周期类股票
  • 板指数
  • 午盘
  • 提振
  • 涨幅
  • 涨停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