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高开低走 多空分歧增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0日盘后点评:

  周末央行意外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此消息的提振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高开。开盘后市场多空分歧明显较大,股指早盘出现明显调整。好在早盘期间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轮番表现对市场形成较强的支撑,维持股指高位震荡的表现。午后继续表现为震荡走势。由于上方2380~2400点压力未能成功突破,股指小幅回调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63.60点,上涨0.27 %,成交823.1亿;深证成指报9616.65点,上涨0.01 %,成交781.4亿。两市共有1130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点评:投资者盼望已久的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在上周六(2月18日)晚间公布。央行决定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央行再次向市场释放了4000亿的资金流动性。此举将会进一步缓解市场资金流动紧张的局面,同时也会增加商业银行一季度的贷款资金额度。不过由于此次下调已经在投资者预期之中,前期市场已经有一定反应,因此市场反应并不是十分积极。但是我们认为再次下调存准的意义不单单是释放了市场流动性,也预示着政策放松周期的确认,因此将对市场持续走好形成重要的政策支持。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在利好消息刺激带动下出现了高开震荡的调整走势。今日盘中在下调存准利好消息的影响下金融、地产权重品种持续活跃,稳定了市场冲高回落的势头。总体上看盼望已久的利好消息出台后市场还是有不错的反应的,板块全面出现走强个股也出现普涨局面。不过午后跳水也可以看出政策利好在前期已经有所消化,反而是刺激了部分短期获利资金逢高抛售的情绪。从今天股指的技术走势看盘中虽然曾经一度向上突破了2380点的压力,但很快便出现回落走势。说明股指上方压力仍然存在,且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也未能成功消化。其次虽然目前股指反弹的趋势仍然存在,但是技术指标背离情况日益严重,股指持续走强的压力正在逐渐增加。回顾市场近期走势,股指从2132点持续反弹以来,股指反弹已经累计达到了10%左右,资金再此区间已经有比较丰厚的获利空间,未来市场风格也有出现转换的可能,因此市场短线在此点位附近抛压也相对较重。我们认为政策的持续宽松方向已经逐渐确定,未来股指持续向好的趋势也基本形成。但是短线市场震荡风险还是比较大,如果没有能够沉住气可能让前期的努力会付诸东流。就像我们去钓鱼,选好位置下好鱼饵静静的等待。往往鱼儿快要上钩的时候鱼漂会剧烈的震荡,如果这个时候垂钓者急于拉杆,反而不能取得收获。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妨冷静对待目前股指震荡表现,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突破信号。

热词:

  • 股指反弹
  • 多空
  • 权重板块
  • 权重品种
  • 市股指
  • 高开低走
  • 市场短线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分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