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技股与权重股共舞 反弹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随后股指稍作下探,在资源、金融两大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股指走强,呈现放量上扬走势。盘中科技板块走势强劲,多只个股涨停,市场做多热情重新点燃,大盘再创反弹新高。午后股指受上方压力影响,逐步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增强,个股涨多跌少。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先河环保、广州浪奇和宝利沥青。

  盘面上: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明泰铝业率先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环保行业今日表现不俗,中电环保、兴容投资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传媒娱乐午后走强,大地传媒,中视传媒等个股午后发力上涨。相比之下,今日医疗器械、石油行业涨幅落后。两市板块今日全线飘红,无一绿盘。

  消息面:温家宝:中国做好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准备;中国交建今日申购融资规模不超50亿;猪肉价格连跌3周 或缓解一季度通胀压力;正回购缩量让路 中小银行今补缴最后一笔准备金;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 5000亿市场待挖掘。

  华讯财经认为,补栏热情上升或为后期肉价继续下跌埋下伏笔,食品通胀压力亦会受肉价下跌而明显减小,2月份CPI完全有可能低于4%,通胀压力缓解将提升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物联网规划的发布市场预期比较充分,正式发布后可能会对物联网板块有一定刺激作用,但就近期政策刺激相关板块的表现来看,上涨力度可能有限。一方面是政策没有超预期内容,另一方面是市场现在情绪比较谨慎。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权重板块和题材股共舞,带动股指再创反弹新高。大盘日k线收一根待上影线的阳k线,成交量与上周持平,均线系统保持发散态势,MACD、KDJ均处多头区域,预计大盘下一步反弹压力位在半年线2387点附近。60分钟k线今日回调到楔形下轨获得支撑放量反弹,预计大盘有望冲击楔形上轨压力2380附近,可关注该点位大盘的运行走势。市场热点开始出现集中科技股今日大面积上涨,市场资金积极关注,多只个股涨停,显示资金的追逐力度大增,有望推动股指反弹。消息面暖风频吹,外围市场无重大利空给股指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CPI数据下降的同时,市场期待的资金面放松状况有可能再现。鉴于大盘短期有望冲击半年线压力,投资者可暂持股待涨,可关注科技板块个股,以及前期滞涨个股。

热词:

  • 权重股
  • 预计大盘
  • 科技股
  • 大盘再创
  • 个股涨
  • 涨停
  • 股指反弹
  • 大盘权重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