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股东拟注入路桥资产 东湖高新复牌强势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5月因筹划重组事宜而停牌近一年后,东湖高新(600133)终于带来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重组预案,大股东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集团”)拟向东湖高新注入湖北路桥的100%股权,该消息直接导致东湖高新昨日以涨停价复牌,不少股民也高呼:“快一年了,这次终于解套了。”

  配套融资重组方案出台

  昨日,停牌十个多月后,东湖高新重组预案拉开其神秘面纱,将采取非公开发行和配套融资的新方式完成本次重组,公开资料显示,东湖高新拟向公司大股东联投集团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的发行价格不低于9.5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9643.98万股,所涉及的交易金额大约为9.21亿元,与湖北路桥100%股权的评估预价值相等。

  而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尚未确定,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则为东湖高新审议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841.26万元资金流入

  受该消息刺激,昨日东湖高新以涨停价复牌,开盘后的三分钟盘中出现短暂小幅下滑后就强势回归,不出十分钟就封死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东湖高新上涨10.01%,收报9.67元/股,高于其刚刚公布的预计定向增发发行价格。

  数据显示,昨日有2841.26万元大资金流入东湖高新,然而却有3587.46万元大资金流出。不过,从上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来看,东湖高新依然获得游资的青睐,前五名买入营业部合计买入2522.62万元,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买入1091.49万元,而卖出营业部前五名合计卖出1660.63万元。

  去年营收减少27.57%

  据东湖高新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的营业总收入为658.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7.57%,而净利润仅15.06万元,同比下降14.38%。

  营业总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东湖高新的住宅建设和铬渣综合治理两大分行业收入大幅下滑,同比分别下降97.03%和85.05%。将被注入的湖北路桥去年净利润为7893.29万元,远远高于东湖高新,不过湖北路桥的流动资产负债率却高达84.72%。

热词:

  • 东湖高新
  • 涨停
  • 复牌
  • 大股东
  • 业绩快报
  • 股东大会决议
  • 路桥
  • 非公开发行
  • 发行股份
  • 发行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