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0年产权房子转手卖出 要缴差额55.6%-85.6%税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刚需入市,近期楼市出现“小阳春”。趁着这波热潮,南京一些40年产权的商业办公性质公寓,打出首付6万-7万元的超低首付牌,吸引投资客。

  近期最受关注的是位于地铁2号线马群站旁的招商泰格公寓,推出38㎡和42㎡精装酒店式公寓,为40年商业性质,开发商称最低首付6万就能买一套。外界预测总价在60万元左右。由于该楼盘与地铁站相邻,又有商业配套,近期许多投资客前去看房。

  此外,城北迈皋桥的苏宁名都汇,推出40年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50-60平米,单价9000元/平米,总价50万元左右。桥北的弘阳壹号,推出40年商业性质公寓,户型35-55平米,均价1.1万元/平米,首付7万元就能买一套。

  由于总价低、首付低,近期这种40年产权的房子,受到投资客的关注。不过,也有许多人对40年商业办公性质公寓的投资价值,表示担心。

  “这种产品虽然不限购,但是贷款利率高达基准利率的1.1倍,不能贷公积金,不能落户口,而且私密性不好,只适合出租,不适宜自住。”一名地产专家提醒。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这种40年产权的房子,最大的投资风险,在于将来转手时,要支付较高的税费。市民买这种40年产权的房子时,要缴总价3%的契税;将来转手卖出时,最高要缴总价差额85.6%的税费,最低要缴差额55.6%的税费。“如果你将来卖房时,能提供发票,那么要缴总价差额20%的个税、差额5.55%的营业税、差额30%-60%的土地增值税。如果不能提供发票,要缴总额20%的个税、总额5.55%的营业税、总额3%的土地增值税。”

  以一套总价50万元的40年产权房子以100万元卖出为例,买时要缴1.5万元的契税。卖时,要缴10万元的个税、2.775万元的营业税、15万元的土地增值税。相当于一共要缴29.275万元的税费。

  一名地产专家提醒,这种40年产权的房子,不适合短炒,只能考虑长期持有,获取较高的出租收益。李子墨

热词:

  • 产权
  • 房子
  • 税费
  • 总价
  • 差额
  • 土地增值税
  • 地产专家
  • 契税
  • 酒店式公寓
  • 个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