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132点有望成牛市起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日报》唱多A股 称政策暖风开启股市“融冰之旅”

  A股近期终于站上牛熊分界线,一举放量突破2400点心理关口。而《人民日报》也罕见地唱多A股称,牛市起点就将从2132点开始。分析认为,券商以及部分股票数据软件个股大涨可以看做股市启动的先行军,如果该行业继续向好,A股将有望走向“反转”。

  由于其特殊的权威性,中央媒体对股市的态度往往被市场赋予特别的关注。《人民日报》也开始罕见地鼓吹A股,并表示,即使有调整,中长期也向好,2132点的前期低点有望成为牛市的起点。

  《人民日报》(海外版):即使有调整 中长期也向好

  《人民日报》(海外版)22日刊登题为《政策暖风开启股市“融冰之旅”》的文章称,尽管央行宣布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给股市带来了利好,沪深两市周一双双跳空高开,股指最终以微涨报收。但近期利好消息不断涌现,央行年内首次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被市场视为货币宽松周期进一步确立,“对股市有多大刺激,还需要观察,但至少说明了货币的宽松周期基本确立,有望缓解股市流动性。”某券商策略分析师郑文琦告诉本报记者。

  因此,《人民日报》上述文章在综合各种利好因素后引用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宏皓的分析称,股指有望进入慢牛行情。加之管理层加大了股市改革的力度,而高层也相继表态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市场中长线有望向好,牛市起点就将从2132点开始。

  不过,文章提醒,经过连续强势上攻,市场有回调的可能。“短期市场处于相对高位,在获利盘不断回吐的压力下,只有调整出一定的空间,才有重新上攻的趋势,但短期市场的下探空间也较为有限。”

  市场焦点:“交易中介股”大涨意味深长

  昨日,券商等股票交易中介股走强备受关注。业内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券商往往在大盘启动之前会有较好表现。

  交易数据显示,昨日A股18家上市券商涨幅全部超过2%,其中东吴证券以10.06%领涨整个券商板块,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宏源证券和方正证券等涨幅都在4%以上。“由于证券公司单一的盈利模式,在市场好或者牛市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回升,开户数增加,券商股会最先启动。因此,周三券商股集体上涨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南京证券市场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

  与此同时,为炒股提供数据服务的中介股,如同花顺近三个交易日飙升,昨日更是强势涨停,成交量创下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股价三天上涨17.83%。大智慧周三也上涨了4.86%。而记者私下了解到,同花顺等炒股服务软件今年2月份以来销售有所回升,“这也表明现在股市不会像去年那样糟糕了。”同花顺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南方基金杨德龙指出,目前市场整体特别是蓝筹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只要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滑,当前的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热词:

  • 人民日报
  • 牛市
  • 券商板块
  • 股市流动性
  • 方正证券
  • A股
  • 政策暖风
  • 牛行情
  • 股指
  • 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