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石:衷心希望房地产调控继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姑且抛开沸沸扬扬的“毒地板”事件,来听听王石谈论他一手打造的“万科[简介最新动态]王国”。

  结束了一年的海外游学旅程,王石终于归来并首度开腔。“万科要开始进入平稳发展模式了。”于2月21日香港举行的论坛上,王石如此表示。

  谈万科

  “我现在还是万科人。”王石强调。自王石宣布要海外游学一年开始,外界把此举视为王石逐渐淡出万科的表现。

  王石曾表示,游学实际上与万科国际化有一定关系。而在游学期间,王石亦一直参与万科的工作当中。

  王石表示,其主要参与万科三个方面的工作,即把握方向、任用人选以及出问题时承担责任。

  作为万科的创始人,谈及自己对万科的发展贡献,王石认为自己对万科确实功不可没。

  王石表示,他给万科带来的最重要的四件事,就是让万科进入房地产业、建立制度、组建团队并且打响品牌。

  回望万科头30年经历及展望往后的日子,王石以“想不到,不确定”来形容。

  “从前只期望有朝一日盈利可以达到10亿元,但2011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200亿,通胀太厉害了。”王石表示。

  尽管目前市场调控严厉,但万科增长的步伐并未因此而停止,王石重申万科2014年期望销售额可达2000亿。

  不过,随着调控的威力日渐显现,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压力明显倍增,万科原来定下的高要求周转策略也不得不应势调整。

  “以前万科奉行5986,即是拿地5个月动工、9个月销售、第一个月售出8成、产品必须6成是住宅,但现在得改成5946,开售第一个月卖4成就很不错了。”王石称。

  2011年至今,万科已经不止一次表示,行业的存货压力上升,更有分析指出,万科多月的销售去化率已接近60%的临界线,快速周转的销售策略备受考验。

  但截至目前,万科并未公开表示对新房推出一个月内卖出60%的销售速度要求进行修改。

  房地产市场受压,不少房企纷纷谋求出路,多元化发展成为房企的主要选择,万达[简介最新动态][简介最新动态]、绿地无疑是当中的佼佼者,就连星河湾[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也宣布要进入白酒业。

  不同的是,王石坚持业务专一化的信念没变。“虽然中国不断涌现其他的机会,但万科必须专注房地产。”

  王石指出,以前如果有人游说把万科业务多元化,他会回应“我死了以后才好想。”但现在想法有变:“就算我死了,你们搞多元化,我还是会从骨灰盒里伸出一只手来干扰你。”

  谈及其一生,王石认为,人生好比抛物线,升得高时总难免有所牺牲,跌得低时往往却另有所得;并期望自己有朝一日“归零”也可以无声无色。

热词:

  • 王石
  • 万科
  • 房地产企业
  • 房地产市场
  • 游学
  • 户型
  • 房地产业
  • 白酒业
  • 房企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