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债券型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1.22% 仅5只负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朝阳永续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共有37只限定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剔除成立期不足3个月的),具体来看,包括32只债券型和5只货币型。

  32家债券型产品被23家券商管理,去年四季度,32只债券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22%。光大证券管理的光大阳光5号收益最好,为5.91%。此外,5只产品同期收益率为负。|

  5只货币型产品去年四季度的平均收益为1.02%。国泰君安管理的君得利一号收益最好,为1.11%。

  5只债券型产品收益为负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32只债券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22%。仅光大阳光5号的收益率超过5%,为5.91%。收益率超过3%的包括5只,即国联证券管理的金如意1号、海通证券管理的海通季季红、兴业证券管理的金麒麟1号、国都证券掌管的国都1号安心收益、中金公司掌管的中金强债。收益率分别是3.52%、3.26%、3.19%、3.05%、3.01%。

  光大阳光5号成立于2009年1月21日,存续期为8年。季报显示,期末单位集合计划资产净值为1.0428元,去年同期净值上涨5.91%,同期业绩基准上涨0.82%,跑赢业绩基准5.09个百分点。该产品管理人认为"2012年4季度会以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封闭债基为持仓主体,利用新债发行不断优化持仓结构,选择有足够安全边际的转债品种"。

  五只债券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为负,包括中信证券掌管的中信聚宝盆(A)稳健收益,收益率为-0.31%,华安证券掌管的华安理财1号,收益率为-0.48%,东海证券掌管的东海稳健增值,收益率为-1.51%,华泰证券管理的3只债券型产品均取得了负收益,包括紫金1号、步步为盈、优债精选,收益率分别为-1.27%、-2.13%、-2.21%。紫金1号成立于2005年12月6日,为成立时间最早的限定型债券理财产品。该产品的存续期为8年,去年四季度的单位资产净值为0.9823元。

  季报显示,紫金1号四季度"对仓位大类资产配置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主要是降低了股性资产仓位,提高了纯债类资产的配置"。

  5只货币型产品 平均收益为1.02%

  5只货币型理财产品包括,国泰君安掌管的君得利一号、君得利二号,四季度收益率分别为1.11%、1.06%。中银国际掌管的中国红货币宝,同期收益率为1.05%。华泰证券掌管的现金管家和招商证券掌管的现金牛。收益率分别为0.94%、0.94%。

  君得利一号成立于2005年10月11日,对于2012年的交易策略,该产品的管理人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尤其一季度在保证产品流动性的前提下,适当增配一些中高信用等级的信用产品,适当拉长产品的组合久期,关注中高等资质信用债的配置机会和中短期利率债的交易机会,同时适当投资一些高收益可提前支取同业存款,这样既可提高本集合计划的整体收益,又可以提升产品的流动性。"

  新股方面,结合2012年股市行情,"新股申购虽可带来较为丰厚的收益,但承担相应风险也不小。

  

热词:

  • 收益率
  • 理财产品
  • 债券型
  • 业绩基准
  • 平均收益
  • 东海证券
  • 久期
  • 金如意
  • 券商集合
  • 产品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