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哈工商局认定哈药股份违规直销 退货损失料近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哈药股份近期股价。

  哈药股份两子分公司直销业务被哈尔滨工商局认定为违规,哈药股份付连带退款责任。

  中新网2月23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哈药股份(600664)两子分公司直销业务被工商行政机关认定涉嫌违规,哈药股份付连带退款责任,哈尔滨工商局责令哈药股份就退付货款事宜给予资金支持和保障。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哈药股份下属健康产业公司从2011年11月停止原业务模式,改推店铺经营模式,预计发生退货损失将达2.8亿元。近期在对经销商意向进行复核登记期间,多数经销商选择退货、退款。

  哈药股份去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083542.08万元,同比增10.92%;净利润86319.99万元,同比增3.59%。公司至今未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

  哈药股份今日开盘报8.20元,截至午盘收盘,股价收报8.08元,跌幅1.58%。去年去股价累计跌幅为67.52%。

  据深交所信息,哈药股份今日发布直销业务调查进展情况公告称,2012年2月22日,公司及所属两家公司收到哈尔滨市工商局下发的《行政指导意见书》,对所属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和健康产业两家公司的不规范经营行为作出行政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一、针对《自查报告》所反映在经营中所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本局初步调查认为: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健康产业共同实施的经营行为涉嫌违反了《直销管理条例》,违规从事直销业务。

  二、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健康产业应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由于两家公司已主动停止违规行为,启动了业务转型,维护了社会稳定,希望照此执行,并积极做好经销商的退货退款工作。

  三、因本次事件涉及的经销商数量多,地域广,退货退款金额大,为了确保平稳推进业务转型,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依法承担相关责任,就退付货款事宜给予资金支持和保障。

  四、建议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对下属公司的直销经营行为进行认真的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整顿和规范直销业务,并在本指导意见送达起15日内,向本局报送整改工作情况。

  五、本局将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健康产业涉嫌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视对经销商退货退款以及消除社会影响、维护社会稳定等情况,依法进行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2月16日,哈药股份所属分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与子公司健康产业向哈尔滨市工商局提交了《关于直销业务的自查报告》,反映了两家公司存在直销业务不规范运作情况。2月17日,哈尔滨市工商局通知两家公司,其已决定对两家公司所反映的情况进行立案调查。(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业绩快报
  • 健康产业
  • 工商局
  • 股价
  • 直销管理条例
  • 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