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2400点多空暗潮涌动 短线市场或又将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昨天两市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409.55点,上涨5.96点,涨幅0.25%,成交1055亿,深成指报收9918.94点,涨幅56.4点,涨幅0.57%,成交1016亿,两市合计成交2071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技术上,昨天市场日线收小阳线,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2400点之上,分时图处于高位,技术指标钝化,大盘冲高动能开始衰竭。本轮反弹时间上已经进入第六周,空间上已有12%之多,在技术指标上也已经进入短线高位,因此从反弹的角度看,已经非常充分了。自2132点以来的楔形震荡已行至末端,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从最近市场震荡的行情来看,沪指振幅日益趋窄,基本形成了在楔形通道内窄幅震荡的格局。但这种运行格局不具备持续性,随着通道空间的日趋狭窄。股指上方压力依然不小,144天线、以及去年11月18日的缺口都聚集在2450点左右,在市场连续上行之后,目前还没有看出可以有效突破的力量。并且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背离,KDJ等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钝化。同时,技术上的突破形态往往随之而来的就是回抽确认,换手过大之后如果热点不能持续,后市仍存隐忧。从30分钟K线来看,昨天股指虽然创出新高,但是KDJ指标没有同比创出新高,不排除短线震荡的可能。

  综合分析,通过近日大盘走势来看,短线指数继续放出近期天量,连续两个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量在2000亿水平之上,一方面说明市场目前较为活跃;另一方面,在如此大的成交量配合下今日指数仅微幅上涨说明多空双方的意见在目前点位出现了一定分歧。

  在外围股市相对疲弱的背景下,当前A股表现较好,再次表现出拒绝调整的态势。但是股指在冲上2400点整数关口之后,2400点—2500点的套牢盘压力始终存在,因此在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至2000亿元左右水平的情况下,指数上涨的空间仍然相对有限。短期来看,不排除大盘出现休整的可能。不过,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

  操作建议,市场出现放量滞涨现象,两市指数均收出较长上影线显示上档有一定阻力,短期获利回吐压力或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在目前仍需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高,利用反弹机会逐步控制仓位,谨防诱多行情。【更多精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短线震荡
  • 宽幅震荡
  • 沪指
  • 多空
  • 大盘冲
  • 市场回顾
  • 市成交量
  • 大盘出现
  • 股指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