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板块轮动有序 多头行情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向好,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指数展开“清洗浮筹”的拉升行情

  自1月初期指反弹以来,已持续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央行“降准”以及2月汇丰PMI连续3个月回升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本周三期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并突破了近两周的横盘整理平台2500—2560一线,量价齐升冲过120均线阻力位,昨日继续保持上行格局。笔者认为,期指多头行情有望延续。

  经济增长出现向好的迹象。汇丰中国2月PMI为49.7,连续三个月回升,显示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虽然出口贡献度受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影响持续走低,但出口下滑的情况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就一直存在,只是在经济增长低迷时其影响被放大。因房地产调控而减少的投资,在2012年有望在调结构以及产业扶持方面有所回升。经济平稳回落已被市场预期所消化。

  物价回落为货币政策微调提供了较大的选择余地,流动性紧张缓解助推股指走强。CPI已由去年最高的6.5%下跌至今年1月的4.5%,虽受春节效应的影响有所反弹,但物价回落趋势已现。随着“翘尾”因素的逐步减弱,物价回落将成为必然趋势。这也为刺激经济增长提供了较大的货币政策选择余地。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连续8周停发央票有望缓解资金面紧张状况,这将减少大额定存等低风险投资品种对股市资金的抢占。

  技术面也显示出较2011年7月和10月两轮反弹的巨大差别,无论是权重板块表现还是主力持仓状况都有了较大的改观。2月8日沪深300指数冲过2500点之后,维持了9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上行乏力,但回调有支撑,显示了多头逐步强势的特征。

  板块表现方面,银行股是本轮反弹的起点,之后在资源类板块如有色金属及煤炭股的推动下冲过2500点,电子信息类紧随其后,由于权重小并未能有效推动股指走高,却维持了市场盘整期间的亮点。本周地产板块启动,在利好消息推动下,股指再创反弹来的新高,板块的有序轮动有望助推行情延续反弹。

  在近期连续利好的消息刺激下,指数展开“清洗浮筹”的拉升行情。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步恢复,期指有望持续走高,从而一举越过去年10月的反弹高点2780一线。(作者江宇飞单位:吉粮期货)

热词:

  • 多头行情
  • 期指
  • 经济增长
  • 股指
  • 权重板块
  • 反弹高点
  • 指数
  • 市场人气
  • 横盘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