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复半年线反弹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地方融资平台政策做出微调和上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等利好消息影响,本周大盘快速上涨,沪深两市分别上涨3.5%、5.2%,有效突破了半年线阻力。板块方面,受房地产利好消息刺激本周房地产涨幅第一,达4.6%,其次水泥、文化传媒、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目前流动性改善、政策吹暖风,市场个股活跃,沪指成交量放大到1000亿元以上,K线放量站稳半年线,后市大盘将延续反弹走势。以目前的量能和市场热点来看,大盘已经突破楔形形态,拓展了反弹空间。

  本周消息面利多明显。首先是上周末的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周五将释放资金4000亿元。周初机构对本次下调其背后的性质分歧比较大,有些认为是应对外汇占款下降的相机而动,有些则认为这是货币政策松动的信号。本周一外汇占款数据公布,1月外汇占款增加1409亿元,这说明了本次下调存准表明了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偏向逐渐宽松。其次,本周一政治局会议也强调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提高政策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至此政策面(除了房地产)的偏暖已经完全明朗。此外,本周还有一个重大信息就是本周二银监会对地方融资平台政策做出微调,允许“支持类”平台可获新增贷款,这是上周末银监会研究平台贷款将大量到期之后的一项权宜之策。虽然微调只是针对某一类的贷款,但是由于操作方面的灵活性,地方融资平台今年将继续平稳发展。这项措施也是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坚持地产调控的一项政策支持。

  板块方面,本周房地产股表现突出,上涨幅度4.6%,位列涨幅第一。周三上海明确了非本地户籍居住登记满3年可购买2套房,这条消息也未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纠偏,显示房地产调控方面中央与地方政策博弈的平衡点已经被找到。周五中国政府网刊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要求今后出台有关就业、义务教育、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不要与户口性质挂钩。由于户籍制度一直被视为制约城市化进程最关键的一个因素。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使得市场对未来城镇化进程加速充满期待。在此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放量拉升。近期房地产股明显强于大盘,并早于大盘反弹。随着三月份供给进一步释放,在信贷以及楼盘各种优惠措施的支持下成交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好转,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将有较大的正面作用。

  当前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盘中交投活跃,个股机会增多,有效激活了做多热情,以目前的量能水平和市场热点来看,大盘已经突破楔形形态,拓展了反弹空间。而对于后市的反弹目标,首先要看前方2450点附近的缺口位置,其次看2500点一线套牢盘的压力位。操作上把握好节奏。

  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沪指
  • 线阻力
  • 反弹空间
  • 沪深
  • 爱建证券
  • 后市大盘
  • 市场个股
  • 个股机会
  • 板块涨幅
  • 外汇占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