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疯狂的金田黄]换价签赶不上涨价 金田黄一年暴涨四五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73fee83134d41f380116714def407ea

  

      来关注收藏品的话题。去年下半年以来,民间收藏品市场降温明显,像玉石、翡翠等价格都有一定幅度的降低。但是,有一种叫做金田黄的石头价格却依然坚挺,价格不但没有下降,还比去年底有小幅度上涨,而且累计的涨幅已经非常巨大。(换)据了解,金田黄是一种从海外引进的玉石,颜色、质地都与我国传统的珍稀田黄石非常相似,它进入我国的市场只有三年时间,但它价格却迅速攀升,并成为这段时间里,上涨幅度最大的收藏品之一,究竟是什么使金田黄如此疯狂?来看记者的调查。

  福州金田黄经营者邓佩坤告诉记者:这么大一方会卖到八万,这个质地比较好,现在是两万。

  福州金田黄经营徐善平告诉记者:这个产品我要卖180万。

  看上去不起眼的一枚金田黄雕件,动辄就要数万元,大一点的则要上百万元,这相当于每克价格达到四五百元以上,明显超出了黄金的价格。

  福州金田黄经营者赖庆光告诉记者:前几年相对低很多。去年来说,有将近翻了好几倍,将近四五倍,五六倍这样的。

  据了解,金田黄价格上涨主要发生在最近三年,而尤以去年涨幅最大。

  福州金田黄收藏者告诉记者:我去年买的,七千。现在值多少钱?现在两三万。两万多一点。

  记者在福州一些店铺看到,金田黄制成的商品都没有明码标价,追问起原因,店主告诉记者,这主要是由于金田黄价格上涨太快,有时一天好几个价,更换价签根本就来不及。价格的迅猛上涨,不但让局外人看得眼花缭乱,就连一些精明的商家都措手不及。

  福州金田黄经营者赖庆光告诉记者:我基本上在家里做功(加工),不知道外面行情(涨)这么快,七十万卖出去,我问同行问了一下,可能卖亏了,然后我想,既然卖亏了 加十万给他(买回来),人家不肯退还给我。

  虽然金田黄价格上涨像坐火箭,可很多商家都不急着出手。卖不掉的石头,留在手里也可以升值,或许还能赚得更多。因此,很多商家遇到客人上门,并不急着介绍商品,而是招呼客人喝茶聊天。目的就是要放长线钓大鱼,交下朋友最重要,早卖晚卖无所谓。

  金田黄经营者徐善平告诉记者:做金田黄的,没有说亏本怎么样,都没有,都是越做越大,如果说,你投了十万,那是在一年之内,差不多会赚七八十万,这个是比较正常的。

热词:

  • 金田黄
  • 暴涨
  • 视窗
  • 行情
  • 火箭
  • 田黄石
  • 之内
  • 收藏者
  • 收藏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