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给予四川美丰强烈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四川美丰(000731)于2012年1月12号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61万元-29,17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190%,按照公司可转债转股之后的公司总股本502,322,910股计算,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4-0.58元。

  摘要:

  尿素价格上涨以及开工率提升导致公司业绩超预期。公司2011年实现净利润27,161万元-29,17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190%,实现EPS0.54-0.58元,超出市场预期。业绩超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主要原料天然气供应比往年充足,开工率有较大幅度提升,不但增加了尿素产量,也降低尿素生产成本;其次,尿素价格较去年上涨接近20%,而原料天然气价格没变化,公司尿素毛利率较去年上涨6个百分点左右。

  整体搬迁保证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为了改进公司路后产能以及治理环保安全隐患,公司于11年5月份发行可转债,用于绵阳分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环保安全隐患治理搬迁改造项目”,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绵阳美丰工业园的建设,未来将建设合成氨、硝酸、硝铵、硝基复合肥、尿素、三聚氰胺等装置,构成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预计 2013年 6月投产,将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新增长动力。

  公司布局新疆,有望获得更多的煤炭及天然气资源。公司为寻求更为廉价的资源,规避资源价格上涨为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积极向新疆布局。公司同农一师合作的新疆美丰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一期建设 18万吨尿素(含多肽尿素)预计将于今年 1季度投产,将成为今年主要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合作方新疆农一师依托其在新疆的资源优势,未来有望协助新疆美丰进一步获取更多煤炭和天然气资源,降低其生产成本。

  给与“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实现EPS0.56元、0.68元、0.81元,按照最新股价6.48元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11倍、9倍和8倍,给与“强烈推荐”评级。(第一创业证券)

热词:

  • 强烈推荐
  • 业绩快报
  • 四川美丰
  • 基本每股收益
  • 市场预期
  • 天然气资源
  • 开工率
  • 尿素价格
  • 合成氨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