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暴动 开发商“上书”求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会在即,业界人士认为地产商“上书”求松绑的呼声将会很高,政策微调预期升温。在权重板块纷纷发力上拉,尤其是地产股异军突起的带动下,A股市场正在演绎的“吃饭行情”继续向纵深挺进。

  从最新的消息动向上看,国际油价创出近9个月以来的新高,这无疑将成为近期持续受到关注的话题热点。而上周末,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河南考察金融工作时强调,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分析认为,在市场信心被激活的大背景下,近期能源、银行及地产板块都有机会因上述消息面的因素而受到提振。

  两会在即 开发商或密集进言求“松绑”

  上周五,地产股的异军突起是帮助沪深股市实现放量上攻,冲破阻力位的一大功臣。虽然中央一再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短期内不会调整,但市场资金跃跃欲试,对“政策微调”的预期一直未曾退去。时值“两会”即将召开的敏感时期,业界关于地产“松绑”的呼声再度响起。

  上海易居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当前房地产确实到了很关键、很艰难、很迷茫的节点。进还是退,松还是紧,涉及面非常之大,影响群体非常之多。“政策调整,一定得有半年的提前量,市场滑到半山腰,就应开始微调,等坠到谷底,爬起来就费劲了”。据透露,一股开发商“上书热”正在涌动,有关该行业的种种提案在两会期间将备受关注,房地产将再次成为焦点话题。

  资深对冲基金人士认为,地产调控与地产股的表现其实是两回事。“不管地产调控的走向如何,目前的地产股总体估值偏低是无需质疑的事实。因此,那些长期内不会倒闭,在最严厉调控之后继续生存下去的龙头地产股当然是到了最具价值的时刻。但目前不应该认为地产股的反弹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性复苏,今后,相当多的中小型地产商将被迫转型或者被收购,要想再回到几年前的好日子,是不可能的了”。他同时相信,年内房地产调控基调不会有实质性改变,加速降价卖楼是开发商存活的唯一途径。

  国际油价连升创近9月新高

  最新消息显示,联合国核监察机构在一份秘密报告中说,伊朗最近几个月来迅速提升了高等级浓缩铀的生产速度。这加剧了外界关于该国很快将可以造出原子弹的担忧。

  在美元汇率走跌,欧债危机缓和以及地缘政治不稳的情况下,国际油价2月以来持续单边上扬,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目前已接近110美元/桶的高位,该价格为最近九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香港一家大型投资银行的交易员对记者表示,油价的上扬预计将在未来得到持续,在此背景下,石油类股票以及煤炭等替代性资源股也有望连带受益。据分析,在石油股中,上游业务最为集中的中国海洋石油(00883)最值得看好,此外,在沪深两地上市的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都具有中期投资价值。据该人士介绍,历史经验看,如果油价上升的幅度太大,势必会引起市场对于通胀风险的担忧,但煤炭等主流能源板块却有望吸引资金关注。

  王岐山重申“稳健”基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考察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中小金融机构座谈会。 他强调,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王岐山强调,防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要会同各级地方政府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对各类金融风险隐患,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传销等违法金融活动,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在考察许昌银行、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薛店支行等金融机构时,王岐山说,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公司等各类中小金融机构要立足当地,突出特色,避免盲目求大和跨区域扩张。要加快金融创新,形成务实有效的激励机制,在服务好“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同时,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

  沪上保险投资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在“稳中求进”的大背景下,2012年爆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具有中长线的投资价值,市场先前过于悲观的预期终会得到扭转。

热词:

  • 地产股
  • 开发商
  • 两会
  • 估值水平
  • 权重板块
  • 房地产
  • 王岐山
  • 稳中求进
  • 消息面
  • 有扶有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