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35家公司公布2011年年报 49家业绩增幅超5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两市共有135家A股企业公布了2011年的年报,这135家企业去年实现了267.07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7.47%;营业总收入3013.98亿元,同比增长61.54%;基本每股收益的平均值为0.563元,同比下滑5.31%左右。在以上企业中,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的企业则达到了100家,占到了总数的74%。

  超七成企业实现双增长

  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在135家公布年报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的营业收入为同比下滑,其中*ST金果、保税科技、中弘股份、武汉控股、*ST金顶、青海明胶、长江投资等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的幅度则超过了30%。从净利润增长幅度看,则有28家为同比下滑,而青海明胶、*ST广钢、金瑞科技、ST中葡、*ST兴业、*ST星美、*ST金顶等七家公司的净利润则同比下降了100%以上。

  统计显示,在135家公司中,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的公司共有100家,占总数的74%左右。从行业在双增长的企业中,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占到的席位最多,分别有17家、16家和13家。巧合的是,84只基金连续四季增持的个股也聚集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

  在双增长的企业中,恒逸石化和ST华源都发生了资产重组,从而导致业绩在未追溯调整去年数据的情况下出现大幅增长,带动净利润整体盈利水平的提升。而医药行业中的青海明胶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则为最大,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86亿元,同比下滑33.14%,净利润亏损1522.41万元,同比下滑2846.90%。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系报告期国家指标调整导致子公司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同时,明胶产能未完全释放,子公司西藏泰达厚生药业有限公司收入减少。数据还显示,在以上135家上市公司中,有49家公司的业绩增幅在50%以上。

  逾两成企业推分红方案

  根据统计,在以上135家企业中,共有27家企业推出了分红方案,占总数的20%左右;其中,推出10转增10股以上分红方案的个股则有9家,占总数的6.7%;推出10转增5股以上分红方案的则有25家,占到了总数的18.52%。

  在公布年报的企业中,来自创业板的汤臣倍健则成为了分红送转王,公司的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10派10。赞宇科技、大华股份则以10转10派4、10转10派2.5紧随其后,而司尔特、东方国信、和顺电气,则均推出了10转10派2的方案。

  从板块上来看,这些高送转公司主要都来自于创业板和中小板。

热词:

  • ST
  • 业绩增幅
  • 基本每股收益
  • 公布年报
  • 业绩下滑
  • 公司公布
  • 分红方案
  • 青海明胶
  • 金顶
  • 医药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