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将升值 海外基金产品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生指数2012年至今涨幅已达16.58%,恒生国企指数涨幅为17.86%。内地投资者若要投资港股,除了直接去香港开立港股投资账户外,也可以投资内地QDII品种。目前内地银行、券商、基金推出的QDII产品,同样可以帮助内地投资者实现投资港股的目的。以我行东亚联丰香港增长基金为例,截至今年2月15日,投资者的回报率已达12.85%。

  消息面值得关注的是,从2月24日起,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20.5%,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17%。

  无独有偶,今年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央行显现宽松意图。1月,巴西央行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四次降息,同时,菲律宾央行也宣布降息。

  与去年下半年以来这些货币的急速贬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韩国韩元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自1月中旬以来呈现急剧升值。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认为,短期内,伴随着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会有明显升值,特别是美国的经济恢复状况平稳的话,对于亚太、拉美的新兴市场货币看好;但如果欧债危机最终没有实质性解决,对于东欧的新兴市场货币则保持谨慎。

  陈柏轩同时提醒,风险也不可忽视,如果金融危机的后遗症深化,以及欧债危机得不到实质解决的话,新兴市场货币或将出现大范围贬值。同时,也要看到不可忽略的瓶颈,受资本流出流入的影响太大,新兴市场货币的稳定性较差。

  由于目前国内外汇管制,投资者外汇投资渠道狭窄,国内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投资新兴市场货币与债券的QDII类产品,来分享到新兴市场货币的投资机遇,如一些亚洲债券基金,有40%-50%比重投资于新兴市场货币计价的债券。东亚银行的东亚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基金宝”系列——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截至2月15日,今年的回报率达5.34%。

  

热词:

  • 新兴市场
  • 国家货币
  • 基金宝
  • 升值
  • 海外基金
  • 货币基金
  • QDII
  • 投资者
  • 增长基金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