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机支付有望推动私密型消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哪里是适合消费私密品的最佳场所?答案也许是一块不超过手掌大小的屏幕。事实上,手机作为一种新的支付渠道,已经为人们的消费开辟了新天地,随身和个人化的特点让它很适合于消费私密商品。

  从支付宝刚刚透露的数据来看,在情人节期间用手机购买安全套时,10位用户当中女性就有3位。如果考虑到这类商品在便利店几乎一直由男性购买,我们可以发现,如果有一个相对私密的环境,年轻女性的消费和需求会更加。

  2月11日开始,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网站支付宝与淘宝网联合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情人节的活动,其中之一是淘宝试用中心推出杜蕾斯试用装。而支付宝用户也可以使用手机以1元的价格购买杜蕾斯。在活动中,用户需要一只装有支付宝客户端的智能手机,并通过“悦享拍”拍摄相应二维码获得商品优惠。

  以安全套为促销主题的活动,在情人节期间并不少见。在互联网上,安全套更是连同鲜花、巧克力三者被称为“情人节三大件”,不过它常常是男士们购买抑或玩笑的目标,女士们通常对此笑而不语。

  而在此次的活动中,记者得到的数据则显示,在相对私密的环境中,女士们并不回避对安全套的兴趣,其中,在淘宝试用中心申请安全套的男女用户比例大致为6:4。而用手机(智能手机)购买杜蕾斯的支付宝用户男女比例则为71%:29%。

  据易观国际的一份智能手机调研报告,使用智能机的用户中男女比例为:73%:27%,这个比重与通过手机支付购买安全套的支付宝用户比重几乎相同。而据线下便利店的相关统计数据来看,女性购买安全套的比例一直在15%左右。

  “虽然女性智能机用户不如男性多,但她们参与购买安全套的积极性是一样的,甚至更高,”支付宝无线事业部分析师表示,“这些高比例的现实确实与便利店通常能得到的结果截然不同”。而一位在淘宝上销售情趣用品的商家也评价说:“在自己的手机(相对私密)和不用露面的购物环境下,女性与男性一样,会坦率地选择“爱”。”

  手机支付正在成为女性购买私密商品的新方式,透过这些表现与数据,社会学家也许最终能够看到女性对待私生活态度的变化。而对于商家来说,意味着新的商机,是时候推动手机购物了!

  

热词:

  • 支付宝
  • 用户
  • 手机支付
  • 安全套
  • 手机购买
  • 私密型
  • 智能手机
  • 杜蕾斯
  • 消费
  • 智能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