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会热点预演 提内需致汽车家电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开启补缺之旅。从早盘来看,大盘最高点距离补完缺口仅一个点,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市场跟进资金保持活跃,短期市场加速上涨格局将保持。盘面上,家电行业,摩托车和汽车涨幅靠前,而飞机制造成唯一下跌板块,黄金概念,生物制药均涨幅靠后。

  今天盘面有两个亮点和一个主题。两个亮点一个是家电,一个是汽车,其实它们拥有同一个名字:内需概念。家电股今天涨幅遥遥领先,其中龙头海信电器股价本轮反弹迄今近乎翻倍,复权价创下历史新高,其他电器股今天也开始纷纷跟涨,家电股的行情已经到来。而汽车股也不甘示弱,东风汽车,亚星客车和江淮汽车全部涨停,汽车股的上涨有消息面影响,据悉,公务车国产化政策出台,长城上汽江淮成为大赢家,刺激整个汽车板块上涨。家电也好,汽车也好,如果把他们看成是短期利好刺激上涨那就短视了,因为他们的上涨不是偶然的,而是“两会”行情的预演。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于3月初召开,维稳基调将占上风。全国两会期间,众多提案议案和政策有望发布,加上近期陆续出台的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有望刺激大盘保持强势。每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影响最为深远的“大事件”,且会对资本市场走势造成影响。市场历年来都试图通过解析“两会”期间所讨论的热点问题来挖掘下阶段的投资线索。2012年“两会”可重点从宏观政策上把握机会。如今年宏观政策主题之一是“扩大内需”,在此背景下,今年将会进一步实施鼓励消费的政策,引导消费、提升消费结构,消费类上市公司有望成为穿越经济周期、持续保持成长的板块。近期,不管是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是中央政府,可能都是强调中国要更加注重消费的问题, “两会”期间会出台结构性力度比较大的消费刺激计划。随着利好政策有望出台和消费升级的趋势,大消费板块在“两会”期间或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近期有望迎来更多政策利好的旅游股,以及近期表现日渐趋强、或将有新的家电消费刺激政策推出的家电股和汽车股等。

  两个亮点之外,盘面还在演绎着一个主题,那就是高送转。新天科技,紫光华宇,永利带业,万马电缆等强势涨停,清楚地显示着,高送转概念股的神话还在继续。笔者从新年伊始便反复提醒高送转股的机会,紫光华宇更是在1月底的时候便提示机会,时至今日,高送转概念股可以说是牛股迭出,成为春季A股一大靓丽的风景线。

  把握好高送转,基本上就把握好了整个行情,目前市场还有哪些潜在高送转股等待市场挖掘?笔者继续为大家深度发掘,争取走在市场前面,将后市可能爆发的高送转潜力股寻找出来以飨读者,欢迎大家及时关注。

热词:

  • 两会
  • 汽车板块
  • 复权价
  • 汽车股
  • 家电行业
  • 消息面
  • 涨停
  • 后市可能
  • 扩大内需
  • 大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