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限购令”满周岁 济南二月楼市有所“苏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1年2月25日济南出台楼市限购令至今,已经整整一年。而今,省城楼市如何?记者调查发现,上周济南楼市的成交量释放出了诸多信号,二月的济南楼市似乎有所“苏醒”。

  2011年2月25日济南市限购令细则——济十条出台。作为楼市调控储备政策之一,“限购令”同时也在包括青岛、郑州等地快速扩容,从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迅速蔓延至二三线城市。过去一年,全国逾30个城市被“限购令”覆盖,楼市调控效果逐渐显现。

  过去的一年,济南楼市在严政之下可谓步履维艰。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网签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全市网签成交新建商品房65790套(含后期退房数据)),其中新建商品住宅40932套,与前一年相比,下滑明显。有专家认为, 限购令限制了投机性购房的同时,也挡住了刚性需求的释放。

  在搜房网发起的“济十条周岁,调控结果您满意么?”调查中,80.99%的网友表示对限购效果并不满意,61.27%的网友受其影响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与春节期间省城楼市“零成交”相比,近一周以来的市场交易增长明显。数据显示,进入2月份的两周时间内,济南住宅市场新房签约量达到五六百套,较一月份有所起色。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认为,上周济南楼市的成交量释放出了诸多信号,二月的济南楼市有所“苏醒”,部分降价幅度相对较大的楼盘开始吸引部分客户入市。随着假期的结束,一月份成交“筑底”的济南楼市开始回暖,部分楼盘在节后迅速结束“观望”,开始早早布置促销事宜,采用“内部团购价”、“首付分期”等方式吸引刚需购房者入市,这些楼盘推出的少部分达到购房者“心理底线”的房源得以成交,也推动2月份成交量上升。

  搜房二手房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魏思远表示,目前政府的调控已经初见成效,大批新楼盘降价促销,房价疯涨的局面已荡然无存,“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并抑制投机性购房,这两个调控目的都已经收到成效。” 魏思远认为,接下来,楼市政策已进入“微调”阶段,严厉的调控期正在步入尾声。

  1

  新房售楼处:

  降价新盘下月集中上市

  某大型地产公司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售楼处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现在也恰好赶上我们15周年公司庆,商业贷款购房可享九八折、一次性付款九六折,周末购房客户还可参与液晶电视等家电抽奖。”

  搜房二手房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魏思远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刚刚转了几个新楼盘,发现有的楼盘最近几天一口气销售了几十套房子,与去年年底相比已大有改观。“将有一大批新楼盘准备在3月份到5月份集中上市。”魏思远表示,开发商已经憋了大半年,都在磨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2

  土地交易量:

  出现首波供地高潮

  与此同时,最近的土地挂牌出让也十分火爆,2月8日至14日,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济南市国土部门分4次集中挂牌23块共2293亩居住及商业金融业用地,规模少见,形成了今年第一波供地高潮。

  搜房二手房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魏思远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保障“首套房贷”,都是对原有调控政策的微调,这无疑给了购房者一个积极的信号,大量刚性需求得以释放。(记者 陈川)

热词:

  • 楼市
  • 投机性购房
  • 楼盘
  • 苏醒
  • 微调
  • 限购令
  • 心理底线
  • 购房者
  • 二手房
  • 土地挂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