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利好板块推升大盘 沪深两市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量能继续放大,周一A股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447.06点,涨0.30%;深圳成指收于10177.3点,涨0.53%。两市A股928只股票上涨,119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16亿元上升至144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3亿元上升至1273亿元,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春节刚过,全国两会前夕,多位中央高层即展开密集调研之旅,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贺国强本月分赴广东、北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上海、浙江等地和大型央企调研。调研期间,促进就业、保障房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领域成为调研重点,而民生工作主线则贯穿始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近段中央高层密集调研是在为全国“两会”做准备,这一点毫无疑问。他还认为,这次中央高层密集调研也是在为中共十八大做准备,“据我所知,中央围绕十八大部署了很多题目在全国做调研。”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纺织机械板块午后逆势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95%,跃居涨幅榜榜首。有消息称,本周,家电行业最令人兴奋的消息来自市场调研机构GFK,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平板电视机市场份额前五名均为国产品牌,依次是海信、创维、长虹、TCL和康佳。借此,家电行业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79%,居涨幅榜第二位。2月24日晚间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截止日期3月9日。意见稿显示,选用车型皆为清一色国产车,连合资品牌都没有。受此消息刺激,汽车类股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62%;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石油行业、造纸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水泥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5名,骑墙:3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6%。分析师表示,上周五,随着存准率调整,银行间各期同业拆借利率大幅回落,但短期利率水平仍远处于均值之上,银行间资金偏紧局面还没有真正改观,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资金流向投资领域,这一点从2月中旬四大行新增各项存款减少1500亿就得到佐证,A股的市场流动性改善有利大盘稳定。上周末,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与工信部的“2012年机关公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表明推动城镇化和扩内需进程加快,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加大,意在促销费、稳增长,随之相关配套政策出台将通过板块效应推动大盘上行。今日市场走势强劲,回补前期缺口。但尾盘出现跳水走势,预计大盘短期有回调需求。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大盘上行
  • 板块效应
  • 大盘走势
  • 沪深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预计大盘
  • 政策利好
  • 涨幅榜
  • 两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