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世基投资:指数连续逼空偏离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两市延续周五走势高开,在汽车、电子电器、券商、数字电视等板块的支撑下高位震荡。直至上午11时,在地产、稀土、农林牧渔的拉升下大盘再度上行,各权重板块纷纷走高,午后两点石化双雄直线拉升,其他板块微幅回落,股指午后冲高成功回补去年11月跳空缺口。银行股全面飘红,协助股指上行。尾盘两市现部分抛盘,带动股指微幅回落,一度尝试回补早盘高开缺口。板块上,家电、纺织机械、券商、石油、交运、有色、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具、开发区、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指数连续逼空偏离5日线,后市拉升蓝筹股或面临短线回调。

  国际方面,欧债危机的解决又推进一步。欧元区财长已经批准向希腊提供新一轮国际救助贷款,最终援助计划总额1300亿欧元,目标是使希腊在2020年前将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目前的160%降低至120.5%。这笔援助令希腊能够及时偿付即将于3月到期的140亿欧元国债,避免了无序违约。

  国内方面,央行2月18日晚间宣布,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存准下调时间要晚于市场预期,但仍对市场构成利好。预计本次存准下调将释放约4000亿的资金,有助于缓解目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现状。央行2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1409亿元,一改之前三个月负增长的“颓势”,反映外汇流入出现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为正增长,但是与过去数年的平均值相比,1月份的外汇占款仍然处于低位。上周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9.7,高于上月终值48.8,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从PMI数据看,经济已有企稳回升的势头。

  今年以来,市场在政策放松预期刺激下出现逐波反弹,近日上证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成功站上半年线,市场主基调已经由去年的下跌转向反弹。从稳健角度看,看好以银行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从激进角度看,看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期来看,投资机会来自企业成长。企业成长来自其生存空间的扩展,企业生存空间的扩张需要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适合的商业模式会将更多的社会资源与企业自身的优势形成对接。企业能否通过经营行为变化提升自身经营平台并为更多利益相关者提供经营接口,是判断其长期价值和成长空间的关键。

  

热词:

  • 逼空
  • 股指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拉升
  • 投资机会
  • 金融板块
  • 颓势
  • 央行
  • 企业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