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蓝筹股补涨或是短线调整开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再现逼空盛况。尽管盘中在众多获利回吐的压力下产生震荡,但市场在蓝筹股的加速和补涨中完全掌握主动。尤其是补涨的蓝筹股中,很多全是以涨停来完成加速。突然放量的补涨蓝筹会有回吐压力吗?持续放量的大盘还会继续上涨么?

  从盘面来看,逼空在加速中逐渐凸显,风险加大的迹象明显。因为上证指数近期连续放量推升,蓝筹股的价值逐渐体现,而尾盘震荡和补涨个股疯狂涨停确实有些异常。在大盘不断累积风险的时候,补涨蓝筹股的轮动暗示短线市场逐渐进入阶段性高风险区间。因此,本周A股市场或将进入技术性调整。

  与此同时,市场的量能还是一个衡量多空进展的关键指标,沪市成交量维持在1200亿左右是不错的局面;若在1200亿以上突发放量,短线风险就会开始冒头,卖盘也会涌出。

  近日市场热点逐渐分化,但高送转个股再次拉响业绩行情。目前来看,市场震荡上行依然没有结束,市场资金正在从个股分化走势中寻找强势品种突围。

  就当下的市场格局来分析,业绩行情的逻辑日渐清晰。其一是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今年业绩增幅在50%以上,且近三年净利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的个股,其成长性较好。按照这样的思路统计,众多个股全是加速上涨以及近期资金流入十分明显的主流品种,具备行情进一步演化的资金基础;其二就是前期业绩表现不佳,但行业景气度出现回升且预期良好的个股,比如电力设备、机械行业中的绩优品种,本周体现出补涨较强的意愿和底部放量上行的走势,这也是业绩行情被关注的开始;其三就是部分去年前三季度业绩环比持续增长但并没有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而业绩超预期也在统计中占被统计个股的30%以上,可见市场热点会逐渐的集中在高送转和业绩转好明显的个股上。

  综上所述,大盘近期不宜过分乐观,因为脱离短期均线必将引发资金套现。按照量能来衡量市场的风险程度,1200亿左右是最好状态。而达到1500亿的时刻,持续上涨的可能性将降低。昨日的量能和尾盘走势都说明,逼空后的加速上行就是短线阶段性调整的开始。

热词:

  • 蓝筹股
  • 短线调整
  • 行情
  • 逼空
  • 大盘
  • 量能
  • 强势品种
  • 走势
  • 震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