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市场资金流向改变:转向二线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冲高回落,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719.8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大幅放大。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有获利盘利用昨日大盘的放量震荡套现离场,导致两市资金在昨日净流出31.75亿元。

  套现资金主要集中在机械、银行、房地产、建材、医药等五大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30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江淮动力、徐工机械、中国重工,分别净流出1.41亿元、0.55亿元、0.51亿元。银行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的第二位,净流出资金4.88亿元;净流出资金前三名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出1.31亿元、0.73亿元、0.44亿元。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4.80亿元,列第三位;净流出资金较多个股为鼎立股份、中华企业、首开股份,分别净流出0.45亿元、0.35亿元、0.33亿元。

  在部分资金逃离上述五大板块的同时,电器、券商、运输物流、造纸印刷、外贸等二线中低价蓝筹板块却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电器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的首位,净流入资金2.30亿元;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信电器、四川长虹、德豪润达,分别净流入1.37亿元、1.35亿元、0.69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的第二位,净流入资金1.89亿元;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入0.59亿元、0.36亿元、0.35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入资金0.77亿元,列两市第三;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中海集运,分别净流入0.48亿元、0.19亿元、0.19亿元。

  上述信息显现,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正在发生较大变化。一方面,近期活跃的强势股呈现明显的“获利盘套现”的迹象,尤其是地产、机械类股票,表明此类个股的筹码趋于松动,短线调整压力有所增强。另一方面,前期涨幅相对落后的中低价蓝筹股在增量资金的介入下,表现出明显的补涨意愿,例如运输物流、造纸印刷等板块。由此看来,目前蓝筹股的估值和潜在投资机会已经得到更多增量资金的认可。

  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达31.75亿元,表明大盘短线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同时,在个股方面,两市有9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的个股有112只,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元的个股却达到195只,说明大手笔的抛单较多,对大盘的拖累也较大。不过,中低价蓝筹股表现出来的补涨意愿,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的压力,意味着大盘不太可能出现深幅回落。因此,中低价蓝筹股显现出的补涨机会仍值得投资者关注,可重点关注近期资金持续净流入的LED、数字电视、合同能源、水利建设、新上海等题材板块。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机械类股票
  • 券商板块
  • 题材板块
  • 合同能源
  • 大盘短线
  • SuperView
  • 资金流向
  • A股市场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