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5后辣妈囤奶粉一次购买41罐 海淘一族目标转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5后年轻辣妈王珂(化名)近日的一次“壮举”让朋友们都很吃惊——她趁着自己去香港的机会一次性花掉了13000元买了41罐奶粉,“我孩子现在刚一岁多,他三岁之前的奶粉我这下子全部都齐了!再也不用折腾了。”记者通过了解发现,到香港囤奶粉的不仅是王珂一人。不少年轻妈妈现在一听哪个朋友要出境,第一个拜托要带的不再是化妆品、大牌包,而是纯进口奶粉! 

  为奶粉各显神通

  王珂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就格外关注奶粉,随着孩子日渐长大,自己恢复工作,她准备给孩子断了母乳,添加奶粉。思来想去,王珂觉得还是纯进口奶粉值得信赖。

  为了给孩子喝上“最好”的奶粉,年轻妈妈们都没少费心思。如今,每每听到同事或者朋友出境,王珂都拜托他们在免税店给自己的孩子捎奶粉。而在以前,王珂拜托的目标都是国外的化妆品或者名牌包包。李婉则是加入了“海淘”一族,“就是经常上外国购物网站,给宝宝买奶粉。”为了买奶粉,刘颖甚至还联系上了多年没有联系到的一位小学同学,只因那人在深圳,往返香港十分方便,“让人家去香港买了几次,但总觉得太麻烦了!”

  港地偏僻药店货源足

  近日,王珂有了一个机会去香港,她动起了囤奶粉的念头:“还不一次买齐了!”这次香港之行,王珂一共花了13000元买了41罐奶粉,“保质期都是两年的,存放起来应该没问题。”

  这些奶粉都是王珂在香港街头的药店内买的。在买奶粉的过程中,王珂发现,越是闹市区的药店,里面有一些奶粉货架明显货不多了,她有时候会看到一对小夫妻推着孩子在药店内垂头丧气,“估计是没买到奶粉吧。”根据王珂的经历,如果想要去买的话,就要朝偏僻的地方走,那里的货源会多一些。即使在这些偏僻地方的药店内,王珂也看到不少年轻妈妈在拥挤着挑选奶粉。

  在一个名为“香港奶粉讨论”的QQ群内,一些年轻妈妈在交流赴港囤奶粉的经验。有一个妈妈说,由于一些大超市还有限购措施,最好自己先找好几间药房,在确保货品质量放心之后,和店家套套交情,保持良好的互动,一旦他们有货让他们立刻通知自己。另外有妈妈提议在买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保质期。

  过关买奶粉的人飞涨

  这么多奶粉,王珂是怎么带回来的?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香港机场就找了两个同行的旅客帮忙,“一个是美籍华人,一个是韩国人,我给她们说了下,她们也很热心,然后就托运了。”超重的问题解决了,那么海关会不会查呢?王珂说,由于自己事先将包装进行了一番捆扎,外表基本看不出来是什么箱子,在北京的时候也没遭遇到什么,很顺利地就进关了。

  一则报道称,香港海关表示,当前每天过关前往香港购买外资品牌奶粉的内地居民明显增加,增长了数十倍。报道中援引一位香港海关人员的话说:“带两箱过关的父母大有人在。”

  本报记者于建

热词:

  • 一族
  • 目标转变
  • 药店
  • 年轻妈妈
  • QQ群
  • 香港海关
  • 药房
  • 香港机场
  • 母乳
  • 免税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