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金融股独秀 缩量下跌杀出抄底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昨天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受此消息刺激,一线蓝筹股-金融行业继续强势,安信信托大涨。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上涨,水井坊大涨。受公务车限购国产车利好消息影响,汽车类股今日再次走强,个股多数飘红,迪马股份大涨。此外,传媒娱乐板块强于大盘;家具行业、有色金属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丽家族、天舟文化和山东矿机。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周二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随即展开震荡整理,10点过后,大盘受金融股拉升带动,股指震荡中走高,不过碍于量能不大及调整压力,股指随后再次回落翻绿。盘面上,金融股维持活跃,资源股、地产股表现不力,拖累股指,两市多数板块陷入调整。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下探后低位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40.91点,最高2456.72点,最低2432.75点,收报2437.47点,下跌9.59点,跌幅0.39%,成交603.34亿;沪市145家上涨,81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55.04点,最高10233.07点,最低10099.31点,收报10127.08点,下跌50.25点,跌幅0.49%,成交599.91亿;深市202家上涨,1332家下跌。

  大盘自2132点以来的反弹已持续32个交易日,期间内大盘一直未出现较大级别回调,技术指标持续高位运行,存在调整的需要。特别是补完了前期缺口以后,大盘上行的阻力会逐渐加大。2012年市场整体大环境已有很大的不同,基本面和资金面将会有所改善,短期的调整、板块的重新布局是为争取更大的空间做准备。

  受到王岐山副总理有关金融系统要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表态影响,周一银行间资金价格继续下行。周一上证综指在回补了前期2459至2448一线的缺口后已接近2450-2550的密集成交区域,后市预计仍将强势震荡,但要注意前期涨幅过大品种的风险。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市场延续昨日尾盘的震荡回落的趋势小幅低开,继昨日的长上影线阴星后,对市场中投资者持股信心确实是一种重大考验,也造成了股指早盘继续震荡为主。从盘面上来看,汽车,科技类个股成为早盘热点,高送转概念股的不断活跃,而成交量较上周继续放大,显示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场外资金开始积极入市。短期均线系统发散态势得到成交量的支持,即使面临着短线技术性回调,但不会阻碍指数调整后的继续上涨。股指在下方2400位置还是具备一定的支撑力度,而近期高层力挺蓝筹和保护价值投资的论调,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蓝筹股的士气,在充分的回踩之后指数有望再度演绎出蓝筹行情。

  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经过上周五的强劲拉升之后,沪指已经突破了前期楔形通道的压力,上行走势已经陡峭起来,渐有进入快速上涨的趋势。但是从短线角度来看,大盘经过之前的震荡上行,市场获利盘正在逐渐增加,加上前期2350-2450点区间套牢盘的释放,所以市场本身存在短线的调整动力,需要回踩支撑,也造成了市场短线震荡概率的增加。从周K线上来看,沪指周线走出6连阳走势,并且已经突破30周线的压制,均线依然保持多头散发,趋势延续强势,中线市场仍然保持着向2500点挺近的基础。

  热点个股的活跃与大盘量能产生良性的呼应效果,可以看出前期踏空资金正在入场建仓,从上周机构主力的持仓情况我们就可以看到,新近的主要是新基金,看到市场的反弹行情,已经按捺不住了,而一些老基金,也会趁新基金增仓之时做调仓换股,所以,我们要注意短期市场的震荡,关注其中带来的机会,骑驴看唱本,把握好市场的节奏和热点。而我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进行中期布局。同时关注盘中主力动向,挖掘下一步会成为市场热点的个股及时进行仓位转换。但是也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参与反弹的同时注意控制仓位,短线获利可做个短抛,锁定利润为主。

热词:

  • 金融股
  • 股指
  • 缩量
  • 抄底
  • 天舟
  • 热点个股
  • 强势震荡
  • 老基金
  • 沪指
  • 大盘上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