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调整更有利于行情深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8日盘后收评:

  盘初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窄幅震荡,由于市场热点匮乏股指急转直下最低探至2431点,午后在水利建设板块异军突起,银行股积极护盘的带动下诸多行业板块成功翻红推动股指反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51.86点,上涨0.20%,成交1070亿;深证成指报10161.9点,下跌0.15%,成交1041亿。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昨天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

  点评:近期监管层多次力挺蓝筹股,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蓝筹股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今日投资者保护局再次提出价值投资理念。蓝筹股的低估值或是被监管层看好的主要原因。目前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蓝筹股估值处于低位,投资价值显现。后期蓝筹股的启动有望助推股指反弹。

  二、后市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成交量萎缩。板块方面,水利建设、农林牧渔、银行、环保是今日股指反弹的中坚力量,创业板中小板调整幅度略大。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再次被提及。这一方面体现出蓝筹股低估值优势,另一方面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有利于社保、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不断强化有利于稳定大盘指数。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成交量的上升有利于开发商消化库存,盘活资金,进而开始新一轮投资,房企业绩的改善值得期待,后期将为牛市行情助力。另外,地产产业相关产业链也有望得到提振。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水利建设率先吹响了反弹的号角,其中三峡水利涨停,安徽水利、新界泵业涨逾6%,其余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水利建设的强势主要由于中央出台政策措施支持水利改革发展;财政部、水利部表示补助中西部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经费;发改委表示降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用电成本,政策红利是水利股表现优良的根基所在。农林牧渔今日表现也较为活跃做为“民生问题”将成为两会着墨颇多的行业。地方债有望展期延缓了银行股的压力,这是银行股逆势维稳的原因。从今日的量能水平上来看,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主力出货的意愿并不强烈,对后市依然偏乐观。综合近期市场因素来看,大盘自2132点反弹以来历时2个月上涨幅度为16%,无论从空间维度还是时间维度大盘需要一次调整来消化上方技术的压力和近期获利盘的压力。大盘此时的调整更有利于行情的深入。值得注意的是后期市场将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适时调整仓位踏准节奏,避免无业绩支撑以及涨幅过大的个股。

热词:

  • 蓝筹股
  • 短线调整
  • 股指反弹
  • 水利改革
  • 楼市成交量
  • 券商基金
  • 价值投资
  • 调整幅度
  • 深证成指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