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宋城股份一季度业绩预喜 新利润增长点支撑业绩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进入披露高峰期。今日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宋城股份,300144)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宋城股份一季度业绩同向上升,预告期内,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约为18%—30%。

  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业绩变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乐园门票上涨带来直接增长效益。预告期内,杭州乐园景区于2012年1月1日开始提价40元/人,且去年同期杭州乐园因募投项目改造未开园,同期相比增长幅度明显;宋城景区预计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另外一方面,预告期内,预计将收到中央补助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约800万元。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10年底,宋城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登陆上市,成为旅游文化演艺第一股。凭借在主题公园、旅游文化演艺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报告期内各个经营板块继续保持良性发展和领先的市场地位,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在对外拓展方面完成了三亚、泰山、丽江、石林等全国一线旅游目的地战略性的快速布局,项目拓展和落地的节奏超过预期。据宋城股份2011年年报披露,公司业绩在世博高基数上实现较快增长,营业收入50,453.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4%;利润总额为29,741.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4%;净利润为22,221.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5%。

  在业绩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下,宋城股份继2010年度每10股转增12股,现金分配3元,2011年度,继续保持较高的回报额。2011年度报告显示,宋城股份拟向全体股东利润每10股转增5股,现金分配2元。分红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扩至55,440万股,以2012年2月24日为截止日期在创业板总股本排名第三位。

  2012年几大动作带来新利润增长点

  为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平稳增长,2012年公司继续做大做强,不断推出精品节目,开辟新路线,挖掘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相关资料透露,2012年,宋城景区将推出全新改造后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宋城二期),涵盖宋城河两岸古街区、失落古城区以及梁山好汉游乐区等十大主题功能区域,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完善杭州乐园“主题公园+旅游文化演艺”经营模式,于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大型歌舞《吴越千古情》。公司新项目大型动漫乐园——烂苹果乐园也将于2012年第三季度投入试运行。此外,2012年,公司将着重落实好三亚千古情城、泰山千古情城、丽江茶马古城、石林阿诗玛城等落地项目的推进工作,并于2012年末至2013年初,至少推出三亚、丽江项目和推出不少于两台节目的首演。

  公司方面表示,将始终不渝地夯实本土旅游市场并布局全国黄金旅游路线,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全国推出十大文化主题公园和旅游演艺产品并进一步将产品整合提升为旅游度假区概念,使每个项目都成为当地旅游文化的必要构成元素和精品之作。

  同时,随着数个全国一线旅游目的地推出公司主打的文化主题公园和旅游演艺产品“千古情”系列,其品牌优势以及规模效益的逐步显现,延伸旅游文化产业链也将是宋城股份未来发展的趋势。

   更多 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 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

热词:

  • 利润增长点
  • 业绩预告
  • 业绩增长
  • 新路线
  • 利润总额
  • 板块继续
  • 旅游文化
  • 演艺
  • 公司业绩
  • 杭州乐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