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连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陈重博

  连续八天收涨,这是大盘有史以来颇为罕见的走势。昨日上证综指再接再厉,全日上涨4.8点,报收于2451.86点,涨幅为0.2%。沪市全日成交量达到1070亿元,较前一日有明显的缩量。

  虽然大盘昨日收涨,其中农林牧渔、环保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5%以上,但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印刷包装、医疗器械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而作为蓝筹板块的银行股板块,昨日涨幅为0.60%,为大盘的企稳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消息面上看,近日大盘的持续收涨,主要与管理层多次力挺蓝筹股的言论有关。另一方面,管理层近期也通过各项举措,来激发蓝筹股的市场人气。昨日,上交所召开“跨市场ETF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会”,上交所、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各证券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等各相关机构约百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记者从相关券商处获悉,监管机构已指示跨市场ETF市场参与各方各项工作须尽快准备就绪。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此举也是管理层推进蓝筹股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渠道将更加多样化。

  从深层次看,此次一鼓作气的反弹,背后亦有着机构加仓的背景。有关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月23日,股混型基金股票仓位已大幅提升至82.42%,大型基金公司一致主动增仓。经过近期采访多位基金经理,记者发现他们对于反弹持谨慎乐观态度。大摩主题拟任基金经理盛军锋认为,对经济的“定调”与对房地产调控成果的认定是近期的两大看点。如果管理层对抑制通胀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承认目前经济发展速度减慢,则未来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增加,市场延续上行的预期也会增强;如果管理层肯定了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成果,则未来地产政策放松概率增加,估值已经处于低位的地产板块可能形成较大的投资主题。

  金鹰持久回报基金拟任经理邱新红表示,今年的政策面会从过去的趋紧转为较为宽松,因为政策的主要重心已经从抗通胀转为防止经济过快下滑。虽然1月份的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但随着节日过后食品价格的回落,2月CPI可能回落至3.5%附近。这为宏观政策的微调创造了空间。央行的宏观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地宽松。日前,央行已经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未来,降准甚至降息的通道或将进一步打开。因此流行性趋势会逐步向好,利率空间也会打开。这将会对市场形成利好。

  对于1月以来的反弹,中欧盛世拟任基金经理周蔚文则表示,由于国内A股去年下跌较多,整体估值处底部区间,而1月以来海内外多方面的积极因素对股市产生正面刺激作用。管理层关于积极引导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不断,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等对股市在政策上提供扶持。而外围经济环境也同样好于预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了经济复苏的态势,欧债问题也趋于平稳,对于中国的出口环境形成利好。基于今年的市场整体判断,今年的投资思路应该是踏踏实实去找那些行业能看得清楚的、公司质地比较好的股票。

  综合来看,随着市场人气的积聚,大盘仍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

热词:

  • 大盘
  • 管理层
  • 回报基金
  • 基金股票
  • 养老金入市
  • 上证综指
  • 市场人气
  • 基金经理
  • 拟任
  • 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