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牛食品:收入和业绩如预期爆发,维持"买入"评级

  点评:

  2011年第四季度收入和业绩大幅增长,如预期爆发。

  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64%,第四季度实现营业利润36.94亿元,同比增长80.8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42万元,同比增长54.87%,第四季度收入和业绩如我们预期爆发。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原因是公司液态饮品花生牛奶销售的快速增长。

  香浓重新定义花生牛奶,黑牛有望成为花生牛奶第一品牌。像王老吉以“怕上火喝王老吉”重新定义凉茶一样,重新定义产品有可能让产品具备巨大增长空间。区别于银鹭花生牛奶清香型的口味,黑牛打造的是“当花生遇上牛奶,你香我浓”的香浓型花生牛奶,让消费者切实感觉到了花生的烤香味和牛奶的浓稠。通过利乐砖包装区别银鹭PET包装实现包装差异化助推“香浓”口感差异。黑牛花生牛奶的差异化依靠口味、口感和包装的差异化来区别竞争对手--银鹭花生牛奶,显得更为感性和直接且更容易被消费者感知。银鹭开创了花生牛奶这一品类,其2011年销售额有望达到60亿元左右。针对花生牛奶市场竞争格局还未定型的特点,公司定位花生牛奶第二品牌,力求实现30-50亿元的市场份额。而银鹭卖给雀巢后管理文化协调、战略定位可能调整所需要的时间,恰好给了黑牛快速增长的时间和空间。黑牛花生牛奶如果配以地面的有效推广,持续爆发是有可能的。

  目前的市场销售非常火爆,预计春节期间液态饮品生产销售的速度已经增加到14万吨/年,2012年液态饮品收入有望实现7-9个亿,极有可能超预期。

  市场对黑牛有望重新燃起激情。公司上市时描绘的100亿元的销售额宏伟蓝图一再落空,近一年多的股价回落、估值回落正是原来高期望落空的表现。然而回落后的股价和市值在释放风险的同时也给了黑牛宝贵的时间,一个积累液态饮品经营经验的时间、组建核心团队的时间。外界看到的黑牛牵手“谋”女郎就是一个开始,周冬雨更为辉煌的未来星路将进一步助推黑牛的成功。因此,市场对黑牛的激情有望重新燃起。

  彩虹杯拓展传统袋装豆奶粉、麦片、芝麻糊等的消费人群。传统袋装豆奶粉、麦片、芝麻糊等固体饮料,因其需要备杯和冲调等限制使得其逐步变成了中老年人的饮品。彩虹杯的推出,通过便利化和时尚化的包装,让固体植物蛋白饮料营养均衡的优秀特质更好地为年轻消费者接受。目前彩虹杯投放市场的效果不错,有望成为固态饮品新的重要增长极。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基本维持原预期,即公司11-13年的收入分别是8.57亿元、13.26亿元、18.93亿元,EPS分别为0.42元、0.64元、0.87元。继续维持8月30日上调的“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25元。(湘财证券 赵军)

  航天信息:多业务并进推动业绩增长

  航天信息(600271)的防伪税控系统业务发展良好,过去3年税控系统销量复合增长率超过15%。目前营业税向增值税转型改革已在上海试点,“十二五”期间将推向全国,增值税改革将较大程度拓展公司的市场空间。

  公司拥有下沉到县级、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巨大的营销网络为公司拓展非税控业务打下基础。目前公司的非税控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渠道销售保持较快增速,依靠规模效应降低公司整体期间费用率;公司具备系统集成一级资质,金盾、金卡、华迪、金税等子公司及联营企业具备较强的系统集成能力,有能力持续承接大型系统集成项目并实现增长。

  公司在电子政务、公安系统等领域的软件收入也实现较快增长,其中面向企业的ERP管理软件有基础版、标准版(A3、A6、A8)等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金税接口以及同税务系统的集成是其特有优势。

  公司在IC卡领域经营多年,在身份证、居住证、地铁票、高铁票、停车收费系统等领域有成熟的应用。随着公司行业及应用积累的增加,将从标签制造商转向系统方案解决商。公司IC卡业务近两年不仅实现收入高速增长,而且毛利率大幅提高。公司在物联网、金融支付等领域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总的来看,公司防伪税控业务增长可持续,软件和系统集成等非税控业务也增长较快,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来自于集团的新任董事长有望加快集团信息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进度。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7元、1.31元、1.58元,同比增长9%、22%、20%;同时公司有超过30亿元的现金。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如果政策下调公司税控系统及服务的价格,则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国信证券)

  浙江龙盛:主业稳健增长,多元化战略逐步收缩

  主要观点

  1. 整合徳司达,多元化战略将逐步收缩。浙江龙盛是全球染料龙头企业。拥有分散染料产能12万吨,活性染料产能7万吨。近年来,公司采取多元化发展策略,产品线已从分散、活性、酸性染料,延伸到化工中间体、减水剂、无机化工、汽配、贸易等行业。2010年,公司以可转债形式收购全球最大的印染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司达,是公司收缩多元化、回归主业战略中最重要的一步,转股完成后,公司化工主业占比将提升到70%以上。

  2. 分散染料盈利稳定,活性染料有望谷底回升。分散染料的生产集中度非常高,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杭州吉华等3家企业占据市场份额超过70%。“两头分散、中间集中”的格局使得分散染料议价能力极强。根据2011年分散染料走势,预计全年上涨达30%,全年均价约23000左右,我们预计浙江去年销量超过10万吨。分散染料未来盈利预计仍将保持稳定,增速趋于与GDP 同步。活性染料价量齐跌,但随着棉价在两万以下价格企稳,未来棉花需求有望反弹,将带动活性染料回暖。

  3. 中间体项目投产在即,房地产将成12年重要利润增长点。公司原有间苯二胺产能3.05万吨,新建产能为间苯二酚2万吨,联产5000吨氨基苯酚, 对苯二胺2万吨。新建产能去年下半年已经试生产,预计2012年可全面投产,毛利率预计将超过25%。闸北区保障房项目2011年年底已经交房,按照与政府签订的回购协议,保障房净利率5%-10%左右,预计2012年保障房项目可为公司带来超过1.5亿元的利润,增厚EPS1毛钱左右。

  4. 其它业务。龙山化工业务2011年基本盈亏持平,略有微利。纯碱一期20万吨,去年满负荷生产,二期预计2012年年底投产;公司原有奈系减水剂产能20万吨,2012年新扩5万吨,已经开始试生产,今年二季度有望投产。公司计划近一两年将减水剂产能扩至30万吨。汽配业务从去年年中因汽车行业发生变化预计会有明显滑坡。

  5.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EPS 分别为0.57、0.69、0.88元, 对应的PE 分别为12X、10X、9X,公司业绩增长稳健,估值具有安全边际。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纺织印染下游持续低迷的风险。

  2. 房地产项目回款风险。

  3. 中间体项目投产不达预期。(华创证券 高利)

  水晶光电深度报告:传统产品焕发新动力,新产品储备值得期待

  报告摘要: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动IRCF市场快速扩张。智能终端2010年起持续增长,产品需求的提升和前后双摄像头的配置显著提升了红外截止滤光片的市场空间,我们测算传统IRCF市场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将提升至20%以上。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红外截止滤光片最大的供应商,下游大立光、玉晶光等优质客户四季度需求虽然有所波动,但产业需求仍然向好,公司市场份额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单反单电用OLPF仍是成长主要动力。单反单电相机价格已经同高端数码相机持平,替代传统数码相机已是大势所趋。公司在2年内市场占有率即提升至15%,并已经进入三家主要单电相机生产商,在单电领域实际市场份额更高。今年公司的单反产品已经开始逐渐导入,近两年仍将是公司成长的主要推动力。4季度整个相机产业受泰国洪水影响增速出现大幅回落,数码相机和单反相机销量环比分别下滑22.54%和40.91%,我们预计从1季度开始市场需求将逐渐企稳。

  LED蓝宝石衬底项目短期影响中性。2011年LED产业受下游电视背光需求不振影响,台湾芯片、封装企业业绩增速明显下滑,并带来蓝宝石衬底价格的大幅波动。我们对比了2011年蓝宝石衬底的供需变化,全球需求约维持在7000万片左右,实际供给目前相对均衡,而规划供给达到1亿片以上,存在相对过剩的忧虑,在LED照明市场尚未大规模启动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衬底价格可能趋于平稳。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投产后给公司带来的EPS增厚大概在0.3元,短期影响中性。

  众多新技术、新业务仍然值得期待。公司目前仍然有晶圆级IRCF、窄带滤光片、微投模组和太阳能CPV镀膜等新技术和新业务处在研发和市场拓展进程中。其中,窄带滤光片和微投模组代表了消费电子智能化的趋势,市场一旦打开都将为公司打开新的蓝海。晶圆级IRCF的技术还不成熟,但公司先入优势明显,如果对主摄像头替代的技术成熟,将给公司带来更大的业绩弹性。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立足于切割、镀膜、光刻等光学冷加工和半导体加工技术,在未来仍然有可能不断推出光学市场的新产品,并给公司业绩带来持续的成长性。

  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36.4%和32.5%,对应2012、2013年EPS为1.38元和1.75元,目前动态PE为23和19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的风险;客户拓展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安信证券 姜瑛)

  奥飞动漫:投资童鞋业务,助推婴童业务发展

  事件:

  公司与上海祥同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乐客友联童鞋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295 万元,占目标公司51%的股权,祥同以无形资产形式出资2,205 万元,占目标公司49%的股权。

  点评:

  公司此次投资开展童鞋业务,是拓展婴童业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做大“澳贝”婴童用品事业规模和行业影响力,改善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为其未来的婴童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婴童用品市场的品牌和规模拓展,其婴童业务将能够成为营收增长新亮点。公司将有望逐步跻身为国内中高端婴童用品龙头企业。预计2012-2013 年公司婴童用品收入将分别达到1.08 亿元和1.56 亿元。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2012 年开始将子公司并表,我们分别上调公司2012-2013 年EPS0.01、0.01 元至0.45、0.66 元,预测2011-2013 年EPS0.34、0.45、0.66 元。在当前股价(27.84 元)下,对应PE 分别为82、62、42 倍,估值不低。考虑到中国动漫产业的高成长性和政府扶持态度带来较好的行业经营环境,同时我们一直看好公司的经营模式和在行业现阶段积极抢占资源快速布局延伸产业链的行为,并认为若能推出优秀的动漫玩具其有望迅速爆发成长为优秀的大公司,因此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全面推进,婴童玩具及用品市场的快速开拓将逐步优化公司收入结构并成为显著的盈利增长点。在存在以下催化剂的情况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股价催化剂:炫动卡通若上市可能推动嘉佳频道估值提升;股权激励方案推出;新产品爆发性销售(提升业绩和品牌影响力);资本运作上的新举措。(中投证券 冷星星,万玉琳)

  华夏幸福:业绩锁定性强,高增长可期

  华夏幸福 600340 综合类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区瑞明,黄道立,方焱 撰写日期:2012-02-29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11年公司主营收入77.9亿,同比增长79.2%;营业利润17.5亿,同比增长181%;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25%。EPS 为2.31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30元)。每10送3股派2元(含税)转增2股。

  资债结构优,财务稳,业绩锁定性强

  公司虽然资产负债率达85%,但其中主要因为预收款较多,计算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仅为23.9%,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资债结构优;年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35.7亿元,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11倍,财务稳健无偿债压力;期末账面预收账款高达170亿元,对2012年业绩的锁定性已超过100%,未来增长有保障。

  “园区+地产”协同作战,相得益彰

  “园区+地产”的经营模式,公司利润多面开花,最终将在一级开发、园区经营、房地产销售及政府返还等多方面实现收益。同时,此种模式也使公司在不同市场环境之下进退自如,面对商业住宅开发低迷周期,依仗一级开发和园区经营获得稳定回报;周期上升时,利用一级开发成本优势获取土地储备快速扩张。经过多年积累,公司目前投资开发运营园区达10个,启动园区约43平方公里, 战略规划园区规模超150平方公里,商品住宅储备建面超400万方。同时,得利于低成本锁定土地储备的轻资产开发模式,公司ROE 水平达30%以上。

  核心催化剂

  2012年销售业绩超预期;局部政策“微调”;新园区招商进度超预期。

  调控迎来机遇,高增长可期,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公司住宅项目仅距离北京市中心30-50公里。根据“环首都经济圈”的战略规划,公司项目所在的怀来和涿鹿将并为“京北新城”,区号变更为“010”,这将直接利好公司住宅项目。同时楼市调控也为公司带来新机遇。限购挤出需求向北京周边转移带旺公司项目销售。公司经营模式新,储备足,未来高增长可期。我们预测公司12/13/14年EPS 分别为3.00/3.86/4.94元/股,对应PE 为8.0/6.2/4.9x,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热词:

  • 窄带滤光片
  • 截止滤光片
  • 双摄像头
  • OLPF
  • CPV
  • 间苯二胺
  • 牛股
  • 乐客
  • 爆发力
  • 银鹭花生牛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