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空头开始发力 周三大盘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开始发力,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428.49点,跌0.95%;深圳成指收于10054.8点,跌1.05%。两市A股372只股票上涨,183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70亿元下降至919.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1亿元下降至819.6亿元。

  上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2月28日,央行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为100亿元;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有20亿元,这意味着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净回笼。市场人士认为,1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规模并不算大,但重启正回购表明在流动性趋于宽松的情况下,央行当前考虑的是稳定利率水平,且3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2440亿元,远高于前两个月,加之新增外汇占款可能回升,恢复公开市场操作可以适度回笼流动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达成协议,为其提供1300亿欧元贷款,引发基本金属价格大幅走高,并在此后一周剩余时间内继续震荡爬升,金价一度乐观。目前,大宗商品—黄金及贵金属目前继续高位震荡上行。借此,有色金属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5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酿酒行业近期走势较强,个股半数以上飘红,终盘涨0.02%,居涨幅榜第三位。昨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受此消息打压,房地产板块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收盘大跌2.58%,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农药化肥、造纸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环保行业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3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上海房管局表态是否处于中央的压力不得而知,但政策放松的预期再度落空,对房地产板块形成一定利空,同时可能会加速地产商降价的进程。工信部公布《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计划十二五期间9大重点节能工程投资需求总额达5900亿元。随着市场利率的走低,央行再次开启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周二央行进行了100亿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8%。今日A股走势偏弱,表明市场仍存在调整需求,多空双方的博弈还将继续。预计沪指短期可能回探10均线附近。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央行
  • 大盘走势
  • 股指
  • 发力
  • 回购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沪指
  • 周三
  • 公开市场操作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