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楼市松绑新政又"见光死" 多底试探限购底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日,一位上海市民从一家楼盘的广告前走过。仅仅几天,上海的楼市松绑政策被叫停。

  近日,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购买第二套房。28日该政策已被叫停。而此前已有佛山、成都、芜湖等多地政府试图松绑限购的政策,均被紧急叫停。

  “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意味着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以后,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28日,上海市住管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简称《通知》)中,重申将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同时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也意味着,“居住满三年即可以等同上海户籍家庭”的解释作废。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重申,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力度不放松。

  去年10月11日,广东省佛山市住建局在网站发布公告称,自10月12日起放宽限购条件:已办理房地产权证超过5年(含)的住房产权转移,不纳入限购范围;允许佛山市户籍居民家庭增购一套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房。这是全国第一个明确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当天23时24分,该局又在网站上发布通告称,为“综合评估政策影响”,暂缓执行该政策。

  去年11月11日,成都房管局召集当地开发商开会,表达了两条政策变化:一是开发商可拥有网上签约时购房资格审核权;二是在全款付清的情况下,主城区家庭限购房屋套数由两套增至四套。这被外界解读为“放松对购房者的资格审查”、“限购松动”。22日官方新闻稿则转而宣布: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有消息称,成都的做法引起了国家住建部关注,并导致上述政策撤销。

  今年2月9日,芜湖推出“免契税、发房补”的房产新政策,但2月12日,芜湖实施仅3天的楼市新政被住建部叫停。同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宗禾)

热词:

  • 上海楼市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见光死
  • 上海户籍
  • 户籍居民
  • 通知
  • 住房保障体系
  • 调控政策
  • 开发商
  • 叫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