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证券-中铁二局:地产放松预期渐强,补涨预期强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分析与判断

  地产是公司“双主业”之一

  在“以建筑业价值链纵向一体化为主,适度发展相关多元经营”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公司自07年确立了房地产作为双主业之一的发展目标后,近几年房地产业务得到稳步发展。2010年公司房地产销售收入达到17.56亿元,同比增长85%,贡献了近3个亿左右的营业利润,在总营业利润占比将近10%。

  “中铁瑞城”统一品牌已形成,一级开发与二级开发并重,逐步拓展区域市场2010年,公司进一步整合房地产开发资源,将下属房地产业务合并进中铁瑞城臵业公司,形成了统一的房地产品牌“中铁瑞城”。从公司的开发模式来看,以区域房地产开发为主,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以四川省为主的西南地区。未来公司将加大房地产项目拓展力度,拓展沿海地区,积极开发环渤海湾等区域市场。公司积极拓展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实现一级开发和二级开发的联动发展。

  开工规模稳步提升,土地储备充足

  2008~2010年公司的新开工面积分别达48.97万、39.49万和53.7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分别为37.31万、40.94万和48.04万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47%。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11年6月末,公司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为169.49万平方米,一级土地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28万亩,充足的土地储备为公司房地产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认为,随着地产放松预期渐强,公司存在补涨机会

  近期,随着各地出现地产政策放松苗头,地产板块和业务含有地产业务的建筑公司都有较大幅度的反弹。地产板块整体反弹幅度就达到22%,多个地产个股反弹幅度更是动辄5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反弹幅度较小,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

  二、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1-201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16亿、7.03亿、8.43亿,同比增长-37%、14%、20%,EPS分别为0.42元、0.48元、0.58元。谨慎推荐,估值区间8.6-9.6元,对应2012年EPS、18-20倍PE。

  三、风险提示

  市场系统性风险,业绩低于预测的风险。

  民生证券-中铁二局:地产放松预期渐强,补涨预期强烈

热词:

  • 地产板块
  • 民生证券
  • 地产业务
  • 中铁二局
  • 土地储备
  • 中铁瑞城
  • 2010年
  • 房地产开发
  • 竣工面积
  • 系统性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