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板块砸盘沪指痛失五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地产板块突遭利空的情况下,昨日的行情再一次让股民遭遇了切肤之痛,沪指骤然下穿5日均线。不过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剧震未必意味着上涨结束,调整往往是一波完整上涨行情中不可或缺的小插曲。在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淡定面对调整,并在其中寻找到新的操作机会。

  市况:地产来砸盘 有色股护主

  地产板块调整和有色板块走强构成周三市场的主要特点。在地产股的一片惨跌中,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所幸有色板块迅速走出护盘态势,甚至令股指一度翻红。不过,昨日市场整体热点匮乏且持续性较差,加之前期题材股携手大幅回调,低位震荡格局在临近尾盘时分终于没能撑住,两市股指再次跳水,沪指失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有所减弱涨少跌多。

  焦点:地产股变脸会否延续

  随着上海二套房贷新政的叫停,房地产板块再度被市场打入冷宫,跌幅居前,成为股指跳水的元凶,水泥、建材等相关板块亦遭池鱼之殃。

  两天之内冰火两重天,股指强势崛起的生力军瞬间变成砸盘魁首,近期该板块还有生机否?“地产板块持续走强与市场对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有关,但我们认为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并未出现改变。”此前凭借重仓地产获益颇丰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杨安乐认为,今年以来多地房产价格出现下降,部分地区出现了调控松动的迹象。如最近上海昙花一现的二套房新政,市场在很短时间内便对此类事件做出了乐观的解读,从而引发了对地产板块的做多热情。“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在房产调控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之时,房地产行业的估值压力就会明显减小。”他强调指出,尽管调控大棒不断挥舞,但地产板块也会在政策出尽的同时逐步企稳。“近20天以来,房地产已成为A股资金流入的第一大板块,累计净流入近12亿元,加之上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回升的暖流,预计资金持续追捧的态势不会骤然完全转向。”

  后市:关注2400整数位支撑

  昨日的下挫令股指K线重心下移,显示短线大盘或将展开震荡调整,短线进出者可密切关注2400点附近的支撑。令人欣慰的是,均线多头发散态势已获成交量确认,这种格局并不支持大盘出现深幅回调,沪指在2450展开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涨多了就要回调是股市的最基本特征,即便是大牛市格局中也如此。”申万分析师桂浩明从宏观面乐观指出,自1月底以来股市已经有了14%左右的涨幅,特别是一些强势品种累计涨幅更超过30%,“不过春节以后的确是有增量资金入场。当卖出者发现买盘强劲面临轧空风险时,刚离场的资金就会再度入场。由此形成的良性循环足够促使股市渐次走高。而这个过程,显然远未结束。”综合研判,建议投资者近期规避前期题材股,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记者 刘宁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短线大盘
  • 优势基金
  • 楼市成交量
  • 牛市格局
  • 杨安乐
  • 大盘出现
  • 个股活跃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