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5日均线压制 沪指缩量报收2426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1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缩量窄幅震荡格局。手机支付、触摸屏、物联网、通信设备等板块全天强势,房地产板块企稳反弹,午后,锂电池概念股持续走高,盘面进一步活跃,指数向5日均线发起冲击,由于缺乏量能配合,指数上摸5日均线后快速回落,黄金、石油、生物医药、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拖累指数。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26.69点,下跌2.38点,跌幅0.10%,成交710.7亿元;深成指报收10061.0点,上涨6.12点,涨幅0.06%,成交692.6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题材股活跃,触摸屏、手机支付、计算机设备、物联网等板块领涨,黄金股跌幅居前,板块整体跌幅接近2%。个股方面,上海贝岭、汇冠股份、盛屯矿业、奥维通信、深华发A等股票涨停,大立科技、环旭电子、SST华塑、丹普股份等中小盘概念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伯南克讲话降低了市场对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美股收跌,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4.3%;郭树清强调必须当好投资者的守护人,新股发行将加大买方和承销商定价责任;反弹刺激套现冲动,二月份股东减持额为增持额7倍;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1%,继续反弹形势;国务院敦促加快淘汰电力钢铁等行业落后产能;

        机构方面,湘财证券认为,短期内面临调整压力,市场整体表现或许平淡无奇建议重点关注保险、银行、交通运输、电力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判断,反弹因素在3月后将减弱,经济小周期状态是核心,周期股是本轮反弹的主要品种,但是在3月反弹结束之后,看好非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重点关注包括医药、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

        技术上看,今日指数徘徊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上有阻力,下有支撑,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多空双方均持观望态度,今天是3月份首个交易日,10月均线已经下行到2450点附近,短期关注成交量能否再度放大以及指数能否突破10月均线压制,在市场形成有效突破之前,需对市场保持一种谨慎态度。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个股
  • 3月2日
  • 上证指数
  • 深成指
  • 上涨
  • 压力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