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高台跳水 沪指放量跌2.63%收2391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14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跳空高开,早盘呈震荡缓升态势,稀土永磁、医疗器械、钢铁、新材料、通信等板块相继活跃,推动指数缓慢上扬,深成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午后,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上冲,沪指也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13:35分,盘中突然出现直线跳水,沪指直奔2400点,略作抵抗后无果而终,沪指收盘跌破2400点整数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91.23点,下跌64.56点,跌幅2.63%,成交1707亿元;深成指报收10094.89点,下跌332.35点,跌幅3.19%,成交1569亿元。

        盘面上看,今天上演空头大逆转,早盘板块全线飘红,午后板块全线翻绿。稀土永磁、银行、石油、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较小,舟山概念、三网融合、手机支付、云计算等板块大跌5%以上,位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熊猫烟花、滨海能源、宁波建工、信维通信等13只股票涨停,金利科技、迪威视讯、荣安地产封死跌停板,跌幅超过9%的个股达28只,另有千余只股票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惠誉将希腊主权评级从限制性违约上调至B-;央行昨日实施正回购600亿元,回笼力度明显加大;多省区正积极研究推进地方社保基金组合投资;代表委员建议:完善监管框架,鼓励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工信部:中国将主动应诉稀土出口案;证监会要求券商四管齐下全面防范炒新;上交所拟放宽大宗交易涨跌幅限制;铬盐行业清洁生产实施计划发布;温家宝:中国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中国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大阴线,一举击穿了5日、10日和20日均线,吞掉了本周的所有涨幅,成交量也放出本轮行情来的天量。短线来看,沪指收出“断头铡”式巨量阴线,短期走势不容乐观,短期沪指如能重新回到20日均线上方,则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否则,沪指将向下寻求2350点-2300点区域的支撑。中期来看,近期一直强调,市场会针对60日线进行一个回踩过程,回踩60日线之后,市场重新展开新的一轮上涨行情的概率较大。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跳水
  • 突袭
  • 沪指
  • 放量
  • 大跌
  • 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