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近三成次新股年内下跌 炒新热度逐步降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3只新股上市,其中6只个股年内涨幅超10%

  进入2012年,A股市场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个股表现十分活跃,次新股喜忧参半的特征。据《证券日报》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3只新股上市,这些次新股中年内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7只,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6只,它们分别是环旭电子(34.22%)、博彦科技(21.93%)、共达电声(17.45%)、扬子新材(14.40%)、安科瑞(13.38%)、万润科技(12.91%),这6只股中,环旭电子、共达电声、安科瑞同属于电子行业。

  下跌的个股共有6只,占比26%,这些个股分别是东风股份(-1.38%)、利德曼(-2.12%)、卡奴迪路(-6.03%)、苏交科(-7.44%)、吉视传媒(-9.83%)、中科金财(-9.86%),其中,吉视传媒和中科金财是跌幅最大的两只个股,也是同属于信息设备行业,显示出近期这类行业新股受到市场重压。

  从市场层次来看,上市的23只新股中,除了吉视传媒、东风股份、江南嘉捷、环旭电子这4只个股在主板市场上市外,其余的19只股均在中小板(9只)、创业板(10只)上市。这显示出当前证券监管部门倾向于优先扶持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的监管思路,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近年来二级市场持续走熊的现状也制约了一级市场巨量IPO的发行。

  从换手率来看,在上市当日的换手率中,最高值达到了95.07%,最低的也达到了18.12%,而换手率超过90%的个股就有8家。同时,从时间区间来看,这些新股尽管上市交易时间最长不超过35个交易日,但截至昨日,累计换手率均超过100%。换手率累计最高的是扬子新材,该股自1月19日于深交所上市,短短26个交易日换手率就达到了852.28%,平均日换手率为32.78%。换手率累计最低的是吴通通讯,为139.58%,但该股仅仅是前日才在深交所上市,短短两个交易日平均起来每股被转手过1.4次。从这两只中小盘股的换手率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当前监管层、中介机构、市场分析人士纷纷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但目前的炒新之风和炒小盘股之风依然浓烈,这也是日前深交所再次警示投资者炒新风险的缘由之一。

  从新股一二级市场的价格对比看,飞利信、苏交科、博彦科技、海思科、江南嘉捷、加加食品和利君股份这7只股票上市当日即遭破发,而国瓷材料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也遭遇破发,破发率超过三分之一。据此,有市场人士指出,现在还不能确定大市走牛,盲目打新炒新的风险依然很大,尤其是中小盘股。

  

热词:

  • 次新股
  • 新股上市
  • 破发
  • 新材
  • 卡奴迪路
  • 个股表现
  • 小盘股
  • 交易日
  • 吉视
  • 环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