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涨暴跌犹如坐过山车 7月黄金突破机会更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联储表明近期不会推出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全球金融市场急剧振荡,国际黄金价格于周四凌晨的纽约市场跳跌近100美元,低见1692美元,创了3年时间中的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爆仓连连。

  国际市场:

  金价日跌100美元

  昨日国际盘面,黄金价格带领全体贵金属大跌,其中白银跌幅最大。黄金现货价格日最大跌幅5.4%,由2012年最高点1790美元附近位置一路跌到了1692美元;白银日跌了10.3%,而就在一个交易日之前,国际银价大涨了5%,属于名副其实的过山车行情。铂金价格相对抗跌,一日只跌了3.5%。

  国内市场跌幅没有国际市场明显,昨日金银分别下跌3.9%与4.9%。

  美联储言论是导致金价走跌的最重要原因。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三向国会发表的证词暗示,Fed近期不会推出新的货币刺激措施,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改善迹象,经济增速应会与2011年下半年经济增速保持一致。而所谓的QE3预期是推动1月以来金价上扬的主要理由,如今让众多投资者大失所望。

  不过,芝加哥市场交易员认为,在持续大涨后,机构投资者获利了结也是推动金价暴跌的主要原因。

  在昨日暴跌之前,黄金和白银分别触及3个半月和5个半月最高点,深入超买区域。而在经过调整之后,黄金跌破过去两个月的上升趋势线。若未来两个交易日出现更多后续卖盘,那么技术面将遭到彻底破坏。不过,白银仍处于两个月上升趋势线中,技术图形远好于金市。

  后市预期:金价7月后才有更多突破机会

  广州金顶的张祖峰认为:春夏是黄金市场的传统淡季,缺乏充足的金饰买盘,投资机构不愿意冒险做长线,今年也不例外,1~2月金价虽然振荡上扬,但冲击1781美元关键阻力位时屡次受阻,买盘疲惫、动力不足,技术面也不支持继续走高。他认为,7月之前,除非遇到重大利好事件,比如地区战争、QE3重现、大国央行购买100吨以上的黄金等,否则金价有效冲破1781~1825美元阻力位、恢复牛市的可能性较小。

  广东粤宝的朱志刚认为,今年秋天首饰金买盘重回市场之后,金价应有进一步刷新历史高位的机会。

  国际ETF保持长线看好金价的态度,3月1日凌晨金价大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增仓9.07吨。

  爆仓者众多

  还有人趁机抄底

  记者周四连续走访了5家广州市场的贵金属投资公司,可用惨不忍睹来加以概括。无论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T+D,还是天津交易所的黄金白银衍生产品,爆仓的投资者数量都很多;在东风路的一家交易公司,记者就先后遇到了3名自称爆仓的投资者。

  而在此之前,乐观情绪弥漫广州市场。据广州金顶、广州银金通、广州常胜等贵金属投资公司介绍,很多投资者在白银价格突破了35.5美元之后持续加仓做多。各大公司均提醒投资者要控制仓位,但也有部分投资者将仓位加得过重,导致在高风险操作中马失前蹄。

  在珠江新城某公司炒卖白银的黄先生是1月新入市的投资者,投资了5万元炒卖白银、小试身手,没有想到没炒两个月就遭遇了血本无归的场面。

  不过,随着金银的大跌,善于抄底的投资者也纷纷出动,金价跌破345元、银价跌破了7.1元后,均有很多人补仓或追加买进。(记者井楠)

热词:

  • 暴跌
  • 黄金白银
  • 黄金现货
  • 过山车
  • 仓位
  • 美联储
  • 暴涨
  • 抄底
  • 买盘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