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中介玩副业 分销房地产基金等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严控政策实施以来,房地产中介日子日益不好过。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分销房地产基金等理财产品正成为中小房地产中介公司应对行业寒冬的理想“副业”。

  吴旭华是知名房地产基金机构德信资本旗下的德信财富管理公司CEO。去年10月,该片区一家房地产中介多次联系她,希望与德信资本合作,利用自己的客户资源参与分销德信资本的房地产基金。去年年底,德信资本与这家房地产中介签下了协议,该中介公司负责在德信资本郑州、南阳、石家庄片区分销德信资本的房地产基金,德信资本则给中介公司支付相应比例的分销费用。

  吴旭华欣喜地发现,由于这家中介公司的“口碑”宣传,竟不断有房地产中介主动打电话过来,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10家中至少有8家对分销房地产基金有着浓厚兴趣”,吴旭华表示。

  吴旭华透露,通过甄选,目前,德信资本已与四家房地产中介签订基金分销协议。这四家房地产中介都为100多人规模的中小公司,他们在珠三角已代理过很多商业地产项目,积累了一定规模的客户资源,作为基金分销商很有潜力。

  对于房地产中介主动寻找基金分销“副业”的原因,吴旭华分析认为,这是行业寒冬下房地产中介的理性选择。随着国家限贷、限购等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房产交易量大幅萎缩。这直接冲击着房地产销售代理,特别是二手房中介,人员流失、仅靠二手楼租金度日,生存压力成为每一家房地产中介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吴旭华说,大量的购房客特别是商业地产购买者很多都是高净值投资者,他们有关于房地产的投资理念和能力,在房地产行业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本来了解房地产、理解房地产、看好房地产的投资机会的他们已陷入一个不敢下手的周期。另外,房地产投资的低回报率已不被他们看好。为了追逐更大的投资收益,他们正尝试投资与房地产相关的更好的投资理财产品。

  记者采访了解到,诚如吴旭华所说,目前,有着与类似房地产基金一样的理财产品提供者合作意愿的房地产中介全为中小型公司。而一些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如中原地产、世联地产,则利用自己在全国各地建立起来的销售网络和庞大的客户群体,早已在寒冬来临之前未雨绸缪,建立起了自己的财富管理平台。

  中原地产非营业董事总经理贺晓丽告诉记者,严控政策以来,很多房地产投资者观望犹豫,加上股市低迷,资金没了出路。去年下半年以来,很多投资者开始表示出对房地产基金、PE基金的投资意愿,一些中小房地产中介公司为维护好客户关系,确实在寻求与房地产基金等机构的合作。

  深圳商报记者 苏海强

  实习生 潘子璐

热词:

  • 房地产中介
  • 房地产基金
  • 理财产品
  • 副业
  • 中介公司
  • 房地产销售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投资
  • 商业地产项目
  • 德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