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本次行情的真正目标是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龙)【2012.3.1】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河南南阳市 雨

  连续几天阴天,终于今天下雨了,股市行情也跟雨天一样,似乎见不到阳光了。

  股市里有谚语“股市里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上涨中的调整很正常,调整中的反弹也很正常,这说明股市是有规律的,不管是上涨趋势还是下跌趋势,赚钱和出货的机会总是会有的。

  如果说短线调整,指标都很难看,那是做短线才去看大盘日K线图的指标。如果我们真的是要做大行情,如果大家都认为短期的调整不影响上升的趋势,那么我们不应该纠缠于日K线,而应该坚持研究月K线图上的一切。

  月K线图上几次大级别的上升行情都是从120月均线开始加速的,月线的成交量明显在放大,随着股指的上升3月均线和5月均线已经金叉了,KDJ也金叉了,就连反应比较慢的MACD似乎也在朝金叉移动。量价和其他技术指标配合的那么好,再加上政策面、消息面的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行情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半年线,半年线是国际公认的牛熊分界线,中国的股指上了半年线,再往上周期最大的均线就剩下年线了,而年线才是中国的牛熊分界线,所以我说了,股指站上半年线就是上天了,天上的世界很精彩。

  【年线】指的是250日均线,本质依旧是简单的一条移动平均线,只不过它的参数有一定的特殊意义而已。 因为一年间去掉正常休息日以及节假日外,所有的交易日加起来大约在250天左右,所以,年线表示在一年的所有交易日里所有投资人的移动成本,是均线系统中最重要的参考线之一。

  自2月27日的回落调整,主要原因是前期涨幅过快,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同时指数的乖离率过于陡峭,技术上本身存在调整的要求,因此调整过后市场出现合力,更猛烈的进攻将直指年线。股市如天气一样,阴雨之后是阳光灿烂的晴天,何况现在不是入冬而是入春啊!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但人无远志就没有前进的动力。股指也如此,没有挑战的目标也就没有上升的动力。

热词:

  • 年线
  • 股指
  • 短线调整
  • 消息面
  • 牛熊
  • 金叉
  • 乖离率
  • 做短线
  • 实战
  • 交易日
  •